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提案上課朝9晚3 教部:短期難達成


發佈時間:2018/01/23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6: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希望高中及國中小上課時間改為上午9時到下午3時。國教署今天表示,調整上課時間必須審慎研議,短期內很難達成。

去年10月22日有網友在國家發展委員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高中及國中小上課時間改為9點到15點」,截至11月24日,超過5000人附議而成案,主責機關教育部應於今年1月24日以前發布正式回應。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韓春樹受訪時表示,調整上課時間必須審慎研議,國教署已於1月舉行2次專家會議討論,由於108新課綱的總綱已經上網公告,規定高中職每週授課時數為35節,如果按照網友提案的上課時間,每週就少10節課。

韓春樹指出,縮短上課時間,將使授課節數減少,學生的基本學力問題和升學問題都必須考慮,加上太早下課,但多數家長還沒下班,還會牽涉到接送問題,因此短期內很難達成,還需要長期研究。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今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上課時間改為朝9晚3的提案,觀念進步但變動過大,最關鍵的問題是108課綱規定授課時數,縮短上課時間根本做不到,可能還衍生導師時間不見、家長無法接送等教育問題,因此需要三思和審慎配套,否則只會增加問題,不會解決問題。
 

全校協指出,教育部自106學年起,開放高中職學校每週應至少安排2天開放自主學習,因此高中生一週可能有2天不必早上7時多就到校,而國中生部分,應先落實下午4時放學,不上輔導課,讓國中生先適應並學習如何規劃時間。

即使要推動試辦,全校協也建議,應進行「實證研究」,觀察延後上學是否真能有助於學生曠課人數減少、專注力提高、成績也變好等情況,同時提出檢討配套措施,有科學證明的事實,更有公信力,政策可行度也會大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上學#時間#高中職#國中小#朝9晚3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78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