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GORO首宗竊案 笨賊沒啟動棄車被逮

記者 何宜信 張立陵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3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4:05

高雄湖內區日前發生國內首起的GOGORO竊案,一名42歲的游姓竊賊,原本看周姓女大生停在學校附近的機車相當時尚,偷來代步,沒想到用盡辦法還是無法啟動,最後他把車丟在路旁,自己也被警方逮捕,其實這款機車除了得靠晶片啟動,只要把側踢放下也會熄火,加上失竊報案後,總公司會鎖住電池序號無法更換,加上有內建GPS,靠遠端的行車軌跡就能尋獲。


 

高雄湖內區一名男子日前牽著GOGORO在路上行走,不久後乾脆坐在椅墊,邊推邊滑,當時機車無法啟動,原因並不是沒有電,而是機車根本就是他偷來的。警方接獲報警後,在幾百公尺外找到機車,不過車殼已經被挖破一個大洞,國內首起的GOGORO竊案發生於一所大學附近,被害的周姓女大學生,下課後發現失竊,報警後很快就找回愛車,原因就在於這款電動機車根本就偷不走。

警方表示,嫌犯用破壞的方式偷車,憑藉著他之前可能有水電的專長,後來發現並不是他所能克服所以棄車。被害女大生的機車不用鑰匙,靠晶片啟動,就算破壞電線也無法得逞,而且發動中被偷騎走,也可能隨時斷電。就算側踢拉起,也得靠鑰匙才能再次發動或是騎到沒電也沒法更換電池。


 

警方指出,機車失竊的話裡面電池有序號,交換站裡面就直接把電池扣住,如果機車真忘記熄火被偷騎走,只要拿出手機的APP,拿出地圖就可以很快知道機車現在位置。機車內建GPS,恐怕還沒騎到沒電,已經先被鎖定位置身分,但不管防盜功能再強,停車時還是得上大鎖或停在明亮處,避免遭小偷覬覦,才能從源頭防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goro#竊案#機車#電池#地圖#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1137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