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罷工 美麗華球場自救會陳情盼能上班


發佈時間:2018/01/23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3: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麗華工會發起罷工,擋住球場出入口。其他員工組自救會至勞動部前陳情,希望協助上班。勞動部則呼籲,資方應儘速跟工會協商尋求共識,罷工期間,所有員工薪資都必須照付。

曾舉辦「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的高爾夫球場-美麗華球場爆出勞資爭議,資方日前以營運虧損為由解僱18名場務部員工,其中包含15名美麗華工會成員。工會也在19日發起罷工,並封鎖球場出入口,不讓消費者跟其他員工進出。

 

對此,100多位美麗華球場員工組成美麗華球場自救會,今天到勞動部前陳情,美麗華球場自救會長林美珠說,希望勞動部可以執行公權力,打開封鎖線,讓她們可以順利回去上班。

「工會亂烘烘,害我沒頭路」、「反對工會綁架,還我工作權」美麗華自救會高喊口號,林美珠表示,罷工工會成員僅10幾人,卻把球場出入口都圍住,他們也是可憐的勞工,難道其他勞工都要給罷工勞工給綁架嗎?

林美珠指出,他們的生計、生存也有問題,他們的自由何在?希望勞動部長林美珠也可以將心比心,儘速派警驅離不合理的罷工行為。
 

林美珠說,公司已經5天無法營運,雖然會體恤員工,讓領月薪員工仍可以照常領薪,但球場內的100多位桿弟卻是有客人才有薪水可以領,對他們來說已經5天沒有薪水。

在美麗華球場擔任桿弟25年的鄭鳳珠聲淚俱下的告訴記者,桿弟「有客人才有收入」,但卻因為工會罷工到現在,5天下來每個人都損失約新台幣一萬多元的收入。



林美珠表示,公司營運真的跟過去差很多,才會不得已資遣員工,公司也都有合法給資遣工資,自救會認為工會提出的讓資遣員工復職、調薪3%並發給年終獎金、業務禁止外包等3項訴求,並不合情合理,也不合法。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則回應,美麗華球場應儘速跟工會開啟協商,達成共識,讓勞資爭議儘快落幕。

王厚偉強調,罷工期間不能上班也不得歸咎於勞工,因此在罷工期間美麗華球場需照常支付薪水給所有員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罷工#美麗華#陳情#球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595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