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八旬大法官金斯柏格 加入MeToo討論


發佈時間:2018/01/23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2: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84歲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加入反對性騷擾的「我也是」(MeToo)討論,訴說年輕時期曾被康乃爾大學教授性騷擾的經過。

1993年出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迄今的金斯柏格,是美國史上第二位最高法院女性大法官,也是甚具代表性的自由派法官指標人物。

 

描述金斯柏格生平故事,並且以她的名字縮寫RBG做為片名的傳記電影,21日在猶他州舉行的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首映。

金斯柏格在一場於鹽湖城舉行座談會,討論到過去幾個月來從好萊塢一路延燒到美國各行各業的反對性騷擾、爭取性別平等「我也是」社會運動。

1933年出生於紐約市的金斯柏格說,美國社會出現反對性騷擾的運動,時機已經水到渠成,「太久以來,婦女一直保持沉默,覺得無能為力,但現在法律是站在受害女性這邊的,還有受害男性這邊,這是個好現象」。
 

從自己的成長歷程來看性別歧視,金斯柏格說道:「我這一代的每個女性,都知道性騷擾是什麼,只是以前我們並沒有確切的名稱可以加以定義。」

她回憶說,當年還在康乃爾大學(CornellUniversity)就讀時,就曾遭到一名化學教授騷擾。

金斯柏格表示,由於課業內容有問題,向這名教授請求協助,教授說願意幫她複習考試,結果卻私下洩露整份考題給她。她說,當時她非常清楚,這名教授期待她必須做出「某種回報」。

她說,等到隔天的考試,看到考卷題目竟是昨天教授給她的複習練習,「我就知道他希望我做出什麼回報了」。

金斯柏格說,她跑到教授辦公室,當面質問說:「你好大膽!」後來就不曾再被騷擾過了。

金斯柏格也說,年輕時期獲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法律系教授推薦,尋求法院工作機會,但一名哥大校友的男法官卻拒絕聘用她擔任書記,只因為她是個有孩子的媽。

她說,教授對這名法官再三保證,承諾如果她無法勝任,會另外再推薦一名哥大男學生,但教授也對法官強調:「如果你不給她一個機會,以後我不會再推薦任何哥大學生給你了。」
 

金斯柏格指出,她在哥大任教期間,哥大法律系曾經一口氣將25名維修部門的女性員工開除,但相同部門的男性員工卻都保住職位。她說,自己為此氣到衝進副校長辦公室,告知校方作法明顯觸犯美國民權法案第七篇,也就是雇主不得以種族、膚色、宗教、性別或出生國籍為由,予以員工差別待遇。

她說,副校長對於她的抗議毫不為意,只輕描淡寫地說,哥大有很棒的華爾街王牌律師團,「妳要不要喝杯咖啡,還是喝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斯柏格#大法官#最高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05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