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法官發酵/扁5大案全踩煞車 理由是這個…


發佈時間:2018/01/23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0:47

【鏡週刊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卸任後因貪汙罪入獄,2015年1月因失智、巴金森氏症、尿失禁及有生命危險,獲准200萬元保外就醫,結束6年多牢獄生活,所涉尚未定讞的二次金改等5大案全停審。但他去年5月19日扁北上參加凱校餐會,讓二次金改案的承審法官想傳他出庭,評估是否重啟審判,其餘4案則觀望有意跟進,在陳師孟出任監委後,如今5大案全面急煞車。

陳水扁所涉二次金改案法官曾德水法官說,目前的確沒有傳扁的打算,但不能說是因為擔心被陳師孟追殺而喊停,而是想等最高法院針對貪汙罪的定義究竟要採「實質影響力說」還是「法定職權說」的決議出爐後,再來處理扁案,免得案子白審了,但這與他先前信誓旦旦要傳扁出庭以確認心智狀態及行動能力,確實已大不相同。

 
 
凱校餐會後,二次金改案的承審法官想傳陳水扁出庭,評估是否重啟審判,但在陳師孟出任監委後,5大案全面急煞。
至於最高法院針對貪汙罪的定義究竟要採「實質影響力」說還是「法定職權說」的決議,目前完全停滯,本刊調查,最高法院原本在去年9月起,針對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貪汙案,已舉行多次刑庭會議,傾向採「實質影響力說」,林益世面臨重判,但有人擔心一刀兩刃,砍了林益世後,連帶扁案也會再遭依「實質影響力說」重判而無法翻身,因此提要求再討論,緊接著,司法院長許宗力公開指最高法院決議制度有違憲疑議,將推出「大法庭」制度來處理法律見解不一的問題。

司法院已日前針對「大法庭」制度完成《法院組織法》修正草案,將送交立法院審議,目前難以預知進度,本刊調查,審判實務對貪汙罪已有7成採「實質影響力說」,但若要以「大法庭制度」來最終定義,恐遙遙無期。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嗆法官發酵/遭點名法官私下譙翻天 受訪時這麼說
 
嗆法官發酵/陳師孟若成功救扁 也會爽到林益世
嗆法官發酵/陳師孟狂語 陳致中足感心
嗆法官發酵/陳師孟嗆辦打綠不打藍 審扁法官真的縮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師孟#監察院#扁案#法官#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1295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