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提案2系甄試改日期 招聯會24日討論


發佈時間:2018/01/23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0: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大今天表示,甄試撞期且實質影響最大的電機系和資工系希望將甄試日期從4月14日調整為4月15日,校方已向招聯會提案;招聯會表示,24日將召開常務委員會討論。

為維護高中學習完整,今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管道的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時程往後挪,但受限於後續仍有升學管道,因此原本甄試第二階段時間從5週縮短為3週,導致許多校系撞期,以台灣大學為例,就有25個系選在4月14日進行甄試。

 

教育部於1月11日召集國內各大學協調,會中達成4原則,要求甄試日期只有1天的校系,必須分上午、下午、甚至晚上,提供2個以上時段供考生選擇,如有其他調整方案,需經招聯會討論。

台大教務長郭鴻基告訴中央社記者,台大並非事前不協調,而是因為學系是全國最多,因此甄試日期衝撞狀況最嚴重,但許多是「假衝撞」,例如文學院和理學院即使甄試日期重疊,但因為想就讀的學生來源重複性不高,因此實質影響很低。

郭鴻基指出,根據家長反映,校方發現甄試日期重疊且實質影響最大的就是電機和資訊領域,例如台大、清大、交大的電機系都選在4月14日甄試,因甄試日期重疊,學生只能被迫擇一,一旦沒錄取,一下就差了好幾個學校。
 

郭鴻基表示,電機系和資工系也接獲許多家長反映,最後系上決定,希望將甄試日期從4月14日調整為4月15日,台大已正式向招聯會提案,並希望多管齊下,除了通知高中端,選填校系志願系統能以「彈出視窗」方式,通知考生甄試日期更改,以免影響考生權益。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表示,24日將召開招聯會常務委員會,當天議程已經排定,而台大的提案將納入臨時動議中。

戴念華指出,台大提案甄試改期除了牽涉到簡章修改,同時要求在考生登入選填校系志願系統,以「彈出視窗」通知,考生必須點選確認後,才能進入後續申請程序,但負責資訊的單位擔心「彈出視窗」可能增加系統不穩定性,因此24日將開會就提案內容和執行細節進行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大#甄試#撞期#電機系#資工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46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