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紡拓會:台商進軍墨西哥 梭織布受青睞


發佈時間:2018/01/23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0: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墨西哥為拉丁美洲最大貿易國不容忽視,紡拓會表示,2017年台灣外銷墨國紡織品金額1.1億美元,其中4成為梭織布;台商進軍墨國紡織品市場,可留意高彈性梭織布及亮面金屬飾品為佳。

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持續開發拉丁美洲市場,並展現台灣流行紡織品於拉丁美洲市場實力,紡拓會甫率團參加於墨西哥流行紡織重鎮瓜達拉哈拉市(Guadalajara)舉行的「墨西哥Intermoda展聯合推廣活動」返國後表示,這項展覽為拉丁美洲最知名的流行紡織展,也是進入墨西哥和中南美洲紡織服裝市場的重要門戶。

 

紡拓會指出,墨國週遭的哥倫比亞、秘魯、巴西、智利、阿根廷等中南美洲國家紡織品買主都會蒞臨這項展覽找尋好商品,此展共計16國1550個攤位,為近年最大規模展出。許多買主指定與台灣企業合作,顯示台灣紡織品的技術及設計能力在中南美市場受肯定。

紡拓會現場統計,這屆展出約300名買主到訪台灣展示攤位,預估後續可帶來百萬美元商機。

紡拓會近年持續帶團拓展墨西哥紡織市場,逐漸了解墨國市場的紡織品偏好,例如今年展出主流仍為鮮豔色調、花邊、民俗風樣式、高彈性梭織布料,以及具表面質感及重量的亮面及金屬飾品最受青睞。
 

紡拓會引述中華民國海關出口統計,2017年台灣外銷墨國紡織品金額預計約1.1億美,其中聚酯梭織布占紡織品出口約4成,顯然梭織布在墨國市場頗受歡迎,值得有意進軍墨國市場的紡織廠注意。

紡拓會指出,雖然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對墨西哥實施包括美墨邊境築牆及可能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等重大政策,造成墨國貨幣貶值及預期經濟衰退等短期利空,加上墨國境內強震等影響,墨西哥央行對於2017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微幅下修至1.8%到2.3%。

不過,由於拉丁美洲當地消費力日益增強,墨西哥及鄰近如哥倫比亞、秘魯相較於週邊拉丁美洲國家更為穩健,因此未來拉丁美洲市場仍有消費實力,不容小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墨西哥#紡織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914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