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會攻台嗎? 總統:沒人會排除可能性


發佈時間:2018/01/23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0: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究竟會不會攻打台灣?總統蔡英文接受專訪時表示,「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要看中國的決策者是不是一個理性的決策者,開啟戰端是不是一個選項,必須小心斟酌。

蔡總統接受新談話節目專訪,今天晚間播出專訪內容。這是蔡總統上任一年八個月以來,首次接受電視媒體專訪。

 

對於兩岸關係,主持人問到,台北跟北京間的談判,完全中止了嗎?總統說,「雙方的溝通應該還是有的」,溝通可以減少誤判,因為一旦發生誤判,對雙方來講都不好。所以,雙方在某一種層次跟某一種範圍之內,其實雙方還是有溝通的存在。

至於主持人講的談判,就是正式的談判,總統說,「我們必須要注意,我們不能為談判而談判,也不能夠為了談判,去接受我們不能接受的條件,或者是政治前提」,所以重點在於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在這個和平穩定的基礎下,兩岸現在有的交流,也都希望能夠持續下去。

此外,主持人問,「你覺得中國會打台灣嗎?」總統說,「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就要看他的決策者是不是一個理性的決策者?」兩岸問題已經不只是兩岸之間的問題,是一個區域問題,從區域來考量的話,任何理性的決策者,「這種開啟戰端是不是一個選項,它自己要很小心的去斟酌」。
 

蔡總統表示,在國際政治或者在兩岸關係的處理上,任何的決策都要計算它的成本,所以我才會說「理性的決策者,都會計算一下它的成本」。

她強調,處理兩岸關係的第3個關鍵,就是在於人民的團結,台灣人團結的基礎在哪裡?在面對中國大陸的時候,「團結的基礎在於我們對民主、對於自由的堅持、對於我們國家安全的堅持,這些都是我們團結的基礎」。

總統說,「如果中國大陸持續打壓我們的話,他會讓台灣人更團結」,所以當中國大陸覺得施壓力給台灣,台灣就會屈服的話,可能中國大陸自己也要算一下,反而會讓台灣人更團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專訪#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26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