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架舞台 呂推323「直選獨立」日遊行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呂前副總統上個月專訪馬總統,引起黨內反彈,最近她又忙著要發動323大遊行,希望把96年台灣第一次總統直選這天,訂定為「主權獨立」紀念日,這麼多動作,似乎是在和民進黨中央爭奪主導權,互別苗頭,剛好現在黨主席蔡英文,傳出正在規劃十年政綱,呂秀蓮馬上重話批評,說期程有問題,是「莫名其妙」。

呂前副總統和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一起現身ECFA公投記者會,2個人眼神直視前方,沒有太多互動,其實呂秀蓮很快就有大動作。

記者:「323要辦遊行?」呂前副總統:「要,我們認為非常重要,就是(紀念)總統直選主權獨立,1996年我們其實已經主權獨立,大家一起來共同確認,才會形成最大的國家共識。」

呂前副總統想在3月23日辦大遊行,訴求14年前總統直選那一天,政府應該訂為主權獨立紀念日,這麼有創意的活動,呂秀蓮怎麼沒找民進黨合作?民進黨發言人莊碩漢:「中常會沒任何人做過如此提案,當然也沒有討論,所以黨中央也不便做任何評論。」

其實兩邊關係早就冷冰冰,呂前副總統今年2月專訪馬總統,自稱是「朝野領袖」對話,把蔡英文晾在一邊,現在聽到黨主席想提十年政綱,她的反應很有火藥味。

呂前副總統:「應該是『二加四』年政綱,莫名其妙提『十年』,跟『六三三』(馬政府)一樣8年完成,一樣會落人口實。」記者:「她提十年就被講想選總統?」呂前副總統:「沒關係呀,她(蔡)選總統理所當然。」

卸任1年多,五都人選點完一輪,沒有呂秀蓮,曾經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備位元首,似乎只能自己努力搭舞台,延續政治影響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呂秀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69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