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職3年還在討! 前雇主屢收扣薪公文困擾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2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9:43

一名劉姓男子積欠2千多塊的機車燃料費,法務部寄了「強制扣薪」公文到他的公司,但雇主控訴員工早就在3年前離職,也曾回信附上員工退保單據,但還是不停收到來函,每年起碼有3封,讓雇主相當困擾;其實全台積欠汽機車燃料費金額高達15億,法務部近期出狠招,要求各分署共同執行,1天內就追回2558萬。


 

一大疊信件,這全是法務部和監理站寄來的汽機車燃料費來函,要求強制扣薪,但員工老早在3年前離職,但像雪片般多的信件依舊收不完。

原來劉姓員工積欠機車燃料費2千多塊,104年6月從公司離職,法務部從3年前開始寄信給他的前公司,提出強制扣薪,包括105年、106年每年起碼收到3封信,不只法務部,還有監理站信件,但前公司指出,當初回信附上離職員工退保單據和離職證明單,但強制扣薪的信件依舊不斷收到,讓業者非常無奈。


 

投訴公司陳先生表示執行署會有替他註銷案件,不會再催繳,可是陸陸續續過了一段時間又再收到,打去找承辦人員多次,承辦人員都不在位置上。

對此台中分署解釋已經在去年底交接好業務,承諾未來不會再發生,但這並非個案,曾發生有公司收到離職員工催扣欠稅公文,文件附上刑法,惹毛了雇主,認為有被威脅的感覺。

全台民眾積欠汽機車燃料費金額很高,因此法務部執行署在16日要求13個分署得共同配合祭出鐵腕。

統計到106年,台北市欠繳汽機車燃料稅就有4374萬元、台中市有1億502萬,全台總金額高達15億3千萬多,13署同步執行,這個月16日就追回了2558萬,但也因為積欠案件爆量,反遭民眾控訴忙中有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燃料費#法務部#強制扣薪#欠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64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