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商品上市 金管會訂期交所3億口目標


發佈時間:2018/01/22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8: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期貨交易所新推出英鎊兌美元及澳幣兌美元匯率期貨商品,此舉將進一步與國際緊密連結,豐富夜盤商品,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為期交所訂出今年3億口成交量目標。

期交所今天舉行英鎊及澳幣兌美元的匯率期貨上市典禮,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表示,期交所近3年發行新商品的策略就是盡量達到商品多樣化,並與國際接軌,今天再推出兩項匯率新商品,使得期交所的匯率期貨商品多達8項。

 

劉連煜指出,推出英鎊及澳幣兌美元的匯率期貨還可發揮群聚效果,讓股市和期貨市場的資金可以快速輪動,發揮避險和套利的功能;且這兩項商品再新增夜盤交易項目後,使得夜盤的匯率期貨商品增為8項,預計也會吸引英國和澳洲的投資人。

劉連煜透露,期交所本週內會與美國S&P DowJones公司合作,以發行2年多的小型美元兌人民幣期貨(小美人)及美元兌人民幣期貨(大美人)的價格為目標,首度編製人民幣匯率期貨指數,預計第1季即可編製出來,未來可以讓投信業者發行指數ETF,也可讓投資法人當成指標,帶動期貨市場更大的交易量和流動性。

期交所去年成交量2.65億口,連續4年在2億口之上,金管會副主委鄭貞銘也期許期交所在夜盤制度及新商品的推動下,今年成交量能上看3億口。
 

劉連煜認為,夜盤交易占日盤比重達10%以上,且今年還有英鎊和澳幣兌美元匯率期貨、人民幣匯率期貨指數的編製、原油期貨年中上市等激勵下,努力達成全年3億口交易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鎊#澳幣#期貨#匯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725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