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太戰略 日印加強國防領域人工智慧合作


發佈時間:2018/01/22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7: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面對中國威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特別顧問其浦太郎近日接受印度媒體訪問時表示,日本與印度將在國防領域就人工智慧、機器人等技術進行下階段戰略合作。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刊登對其浦太郎(Sonoura Kentaro)的專訪。他在專訪中指出,日本國會2017年批准日印民用核能合作協議後,雙方在戰略領域有更多合作,大家將可看到在無人車輛(UGV)和機器人技術等領域,有更多雙邊合作開發項目。

 

其浦太郎說,這是日本「印度洋-太平洋」(印太)政策與印度「東進」(Act East)政策的結合;「我們需要與相關國家分享法律與自由航行的重要性。」

鑑於中國在東海、南海、印度洋和中印邊界的軍事部署與活動,日本提出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且與印度在國防領域愈走愈近。

報導說,印度首相安倍晉三在2007年建議日本、美國、印度、澳洲等國建立「亞太民主聯盟」的印太戰略對話,最近美國總統川普採用印太概念,漸成區域新架構。
 

在印太戰略概念下,美、印、日、澳最近加強雙邊與多邊關係的戰略合作,希望藉此平衡中國在印太地區擴張軍力的影響。

其浦太郎表示,日、印、美、澳的四邊合作正在慢慢成形,因為這4個國家擁有相同的海洋戰略標準和基本價值觀,這些非常重要的價值觀包括禁核擴散(Non-Proliferation)、人道救援和救災。

他說,對印度來說,因為追求禁核擴散和航行自由的關鍵目標,而參與上述四邊合作。

此外,印度為抗衡中國在區域發展勢力,也鼓勵美國和日本進入本區域;包括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最近訪問巴基斯坦、馬爾地夫和斯里蘭卡,日本強化參與孟加拉和緬甸事務,過去會提出抗議的新德里都顯得平靜。

對此,其浦太郎表示,如果把上述訪問都放在日本印太戰略中考量,會看到更大的願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人工智慧#機器人#日本#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1161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