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見網紅店! 北京上海吃髒髒包正流行


發佈時間:2018/01/22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4:49

追逐網紅店已成為中國吃貨們的日常,繼喜茶、鮑師傅本土網紅品牌後,現在熱烈登場的是在南韓走紅後被複製到中國、吃了臉頰會沾滿巧克力粉的夾心麵包「髒髒包」。

髒髒包2017年底突然在北京、上海走紅,髒髒包外層刷了一層巧克力醬,再撒滿可可粉,吃起來手上和嘴邊都沾滿了巧克力。魅力之大,連藝人蔡健雅、劉若英等人都曾公開曬照大吃髒髒包。

 

髒髒包有多紅,從一些數據中可窺見。界面新聞搜索大眾點評顯示,北京一共有59家麵包店在賣髒髒包,上海則有46家,淘寶上有許多髒髒包的代購,其中一家最多人光顧的代購有3.6萬人付了款。

髒髒包到底誰發明的已經不可考,但把它做出名氣的是南韓連鎖咖啡店Our Bakery,它們的行銷方式被複製到了中國,引進至北京三里屯後,立刻被打上名人來過的店、生活達人推薦的店等標籤迅速走紅。

髒髒包也成為甜品店的吸金法寶。樂樂茶靠著髒髒包在上海甜品店的熱度已經超過了來自紐約的Lady M。如今在樂樂茶購買髒髒包,從排隊、結帳到打包,等待的時間一共大約要花上1個小時。
 

髒髒包每個售價約人民幣20多塊錢不等,然而,文章認為,正如喜茶帶來的芝士奶蓋茶熱度只持續了不到一年,臟臟包的走紅壽命也很有限,所以有的麵包店以髒髒包為成長手段,趁勢整合和擴張。

有業者坦言,對髒髒包能否成為長青網紅存有質疑,「等到你試過一次髒髒包後,也許就不會再買了」。復旦大學營銷系主任蔣青云也說,網紅店可能缺少那種找到長期可以買下去產品的能力,就像可樂。(中央社)

圖/大眾點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紅#髒髒包#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623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