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春節難返鄉 他酸:這是談判專家領導的政府?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2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3:5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日前未先諮詢我方,片面宣布開通M503南往北4條航路,違反雙方2015年所達成的協議。民航局則暫不予核准部分陸籍航空春節加班機申請做抵制,並表示目的是為了要求兩岸盡快協商的權宜之計。對此,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吐槽,「這是談判專家領導的政府嗎?」
 
游梓翔表示,為了M503航線,先是陸委會放狠話要大陸「後果自負」,再來是蔡總統為此召開國安會議,然後是要求基層航管人員打電話向大陸抗議,這些政治動作做得再多反而更顯得我方無計可施。

 
 
游梓翔傻眼地說,沒想到天才的官員們又出一計,以不許可春節加班機為手段,這等於是讓台商春節無法回家,影響多達數萬人。這種「自砍手腳」,拿自己人民的權益作為籌碼的做法,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談判高招。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出席研討會,竟然對台商說,「春節加班機只是『暫時不許可』,目的是『喊話』,『誰願意懲罰自己同胞』」。所以,原來陸委會知道這是「懲罰自己同胞」。不然很多人恐怕會懷疑你們根本不把往返兩岸的台商當成同胞呢。
 
游梓翔指出,既然只剩「自砍手腳」的招數,那好歹態度也硬一點,被罵就皮厚一點,雖然明知無效,還是可以說句「一切後果由大陸負責」。但這時候又說這只是「暫時」、只是「喊話」,如果對方不理你呢?到時繼續「自砍手腳」痛的還是你自己,對方不理你你卻不砍手腳豈不是要找個面具自己戴上?這也讓他吐槽說,這是號稱「談判專家」的人領導的政府嗎?天佑台灣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503#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32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