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長黨內初選 段宜康:沒介入必要


發佈時間:2018/01/22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5: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新潮流總召、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說,勸退立委劉世芳不參加高雄市長初選是劉世芳、高雄競選團隊共同討論;未來是否支持特定參選人?段宜康說,沒有什麼介入的必要。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11日宣布不參加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而劉世芳決定不參加高雄市長初選的一場關鍵會議,與會者之一段宜康今天接受台北流行廣播電台「POP搶先爆」節目專訪,主持人黃光芹提問,新潮流是怎麼決定讓劉世芳退選?

 

段宜康說,劉世芳如果要衝的話代價太大,整個民進黨都要付出代價,本來已經安排好1月27日高雄市長陳菊要現身支持劉世芳,高雄巨蛋場地都訂好了,過去陳菊從來沒有正式站台,這次不光是要站出來,還要電話錄音拜票。

段宜康表示,如果陳菊這樣做,會引起黨內風波,劉世芳目前民調排名第二,只差民進黨立委陳其邁10幾個百分點,陳菊評估過,只有這樣做劉世芳才有可能贏,但要付出代價太大,會造成黨激烈衝突,反覆衡量後決定不要這樣做;但若不做,劉世芳初選要勝出就非常渺茫,「那就乾脆不要了,就退出」。

段宜康說,劉世芳退選後,其他候選人為票源競爭會放話,這也是可以想像的,但既然劉世芳退了、陳菊也不介入初選,大家就不要再去消費她們。黃光芹問,未來會支持特定參選人嗎?段宜康說,劉世芳都退選,「對我們來說,沒有什麼介入的必要」。
 

段宜康表示, 劉世芳在高雄知名度本來就不高,其他候選人都身經百戰,選民對他們非常熟悉,劉世芳過去都是擔任幕僚、非民選首長角色,即便有好的歷練,在民選經驗上,比起其他候選人遠遠不足;支持陳菊的選民,不可能100%支持劉世芳,實務上付出代價太大,為了黨在競爭上不要殺到見骨,就選擇收手。

黃光芹也問到, 勸退劉世芳的那場關鍵會議情形?段宜康說,過程不方便說,但勸退其實是和劉世芳、高雄團隊成員共同討論,劉世芳在不到1小時內就接受,劉世芳認為,不要讓民進黨在高雄陷入那樣的局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段宜康#民進黨#劉世芳#高雄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65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