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淑薇先盛後衰輸前球后 無緣澳網女單8強

編輯 李育道、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2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3:03
圖/TVBS
圖/TVBS

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在澳網女單連兩戰扳倒種子好手闖進16強,今天面對德國名將、前球后柯貝(Angelique Kerber),挑戰生涯最佳紀錄。謝淑薇以6比4逆轉拿下第一盤,第二盤謝淑薇雖率先停牌,但最後遭柯貝連下兩局逆轉,以5比7落敗。關鍵決勝盤,謝淑薇連續3度遭柯貝破發,最後以2比6輸掉第三盤,總盤數1比2止步16強,無緣澳網女單8強,繼續締造個人紀錄。
 


 

比賽開局謝淑薇靠著攻擊兩邊大角度,調動對手消耗體力,可惜兩次擊球掛網,加上一次直線攻擊出界,被柯貝率先破發得逞,開局謝淑薇以0比1落後;第9局時謝淑薇和柯貝陷入拉鋸,關鍵時刻謝淑薇連續靠著網前殺球、以及反手拍的直線攻擊,不僅成功保住發球局再以5比4取得超前;第10局,謝淑薇成功逼出2次盤末點以6比4逆轉,率先拿下首盤。
 
第2盤首局,謝淑薇與柯貝雙方互保發球局,但第7局謝淑薇被柯貝逼出2個破發點,雖成功化解一個,不過隨後她試圖沿著邊線直線攻擊,卻不慎出界被破發,以3比4陷入落後。但第8局謝淑薇把握柯貝跳殺、回擊兩次失誤,破發成功,再將比分追成4比4平,第9局也順利保發率先取得聽牌優勢。可惜第10局柯貝先是成功破了謝淑薇的發球局,再以love game拿下第11局,逆轉拿下第二盤,總盤數追成1比1。

第三盤決勝盤,謝淑薇首個發球局就被柯貝破發,雖第2局馬上破回柯貝發球局追成1:1平手,但謝淑薇氣力放盡,截擊、切球不若前2盤犀利,接連發生多次非受迫性失誤,連續被柯貝破了2個發球局,陷入1比5落後。雖在第7局發出全場第一記Ace,化解2記賽末點保住發球局,但第8局謝淑薇未能把握一次網球必死球,回擊出界,也讓柯貝以直線穿越球拿下第三盤。最後柯貝以3比6、6比3、6比2,總盤數2比1順利完成大逆轉,晉級澳網女單8強。
 

賽後柯貝大讚謝淑薇「這是場硬戰,謝淑薇不斷調動我,我幾乎跑遍全場,第二盤我更必須拿下發球局才能獲勝,且在比賽過程中如何去贏得下一點,我相信也祝福謝淑薇會有個很棒的2018年賽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淑薇#柯貝#網球#澳網#女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42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