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上任週年! 支持率不到4成創新低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2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0:07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滿1年,但多數美國選民對他的表現很不滿意,包括CNN、華盛頓郵報在內的3個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度不到4成,是近代美國總統第一年任期最低的;在外交上強調美國優先,卻讓美國在國際上愈顯孤立。


 

美國總統川普最喜歡拿來自誇的就是美股屢創新高、失業率17年來最低,還有是把就業機會帶回美國,他就曾宣布鴻海在美國投資好幾10億元美金,創造7萬個工作機會,更高興地說「這些工作機會是都是屬於美國的」。

過去一年在經濟狀況,美國GDP成長2.3%,和川普選前承諾的4%有差距,而薪資成長2.5%也不過和歐巴馬時代差不多而已,1年下來是否真的讓美國更好了?川普自我感覺良好,但是和民眾的感受有落差。美國民眾馬克認為「這是美國跟國際最可怕的經驗」,因為他們有一位總統無法說完整句子;美國民眾唐雅也說「川普爛透了,他完全不懂政治」;美國民眾大衛更表示「大家都不滿意」,至少他自己一定不滿意。

1年來川普邀請了28位國際領袖到美國訪問,但卻是百年來唯一一位沒在第一年任期舉辦國宴的美國總統,其中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互動最密切,謹守老二原則的安倍也知道,讓川普開心很重要。
 



儘管俄羅斯跟中國大陸被川普政府點名是美國最大戰略威脅,但川普避免批評俄羅斯總統普欽,又費心經營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關係,畢竟川普最在意的經貿跟北韓,以及美國的印度太平洋戰略,都跟大陸息息相關;像川普曾在川習會上說雖然目前為止還沒獲得任何好處,「但我看得出來,我們已發展出友誼」。

川普重視反恐與經貿,在美國優先之下,美國的角色從國際領導者轉化為只往國內看的強權,而美國價值所強調的民主、國際秩序與人權,逐漸消失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川普#民調#上任#支持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630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