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秒要千元」 故宮首開放電影拍攝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李宗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3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前總統府才出借場景開拍偶像劇,現在故宮也跟上腳步,頒布「展覽場所拍攝影片須知」,只要在1個月前提出申請,通過審查,就能進到館內,包括翠玉白菜等知名的國寶都可以入鏡。過去除了故宮自己出錢拍的一部紀錄片外,沒有電影曾在故宮內拍攝,現在宮門大開卻是要收費,而且「以秒計費」。

羅浮宮裡到底有什麼秘密?驚悚懸疑的電影「達文西密碼」,帶你一窺究竟,也相對帶來參觀人潮。魚幫水,水幫魚,這招很對故宮的胃。

TVBS記者廖雅玉:「從來沒有開放過電影拍攝的故宮博物院,現在展開雙臂,只要申請通過,國寶一樣可以入鏡。」

超人氣國寶,從翠玉白菜到肉形石,觀光客一定要看的文物,都能夠在電影裡串場。宮門大開,這可不是「沙必司」,要公開播送的完成品,每秒鐘收台幣3百到1千,問題是,國片經費好拮据,故宮沒有免費的贊助嗎?故宮副院長馮明珠:「這也是故宮為國家創造的一個產業,所以有收費,但收費有收費的機制。」

其實過去故宮也曾經出錢拍過紀錄片,這是唯一一次,館內場景和文物在電影裡現身。現在繼總統府出借拍偶像劇,故宮也鬆綁,但就不知道這「以秒計費」的價格,電影公司會不會嫌太貴。

◎畫面由電影公司、故宮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690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