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夜市」好難撐!2年倒6個 攤販缺「特色」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1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1 18:39

台中又多開一個新夜市,地點選在大里區學校跟兩個工業區旁,可望吸引學生跟家庭客之外,還能吸引外籍勞工,只是根據統計,台中市的夜市開得快、倒得更快,2年來陸續倒閉6個夜市,開幕時紛紛打出文創名號,不過賣的商品卻差不多,教授分析,因為夜市攤販的同質性太高、又缺乏個人特色,等新鮮感一過,人潮退散很容易走向熄燈之路。


 

20日晚上台中大里區新開幕夜市,夜市搭舞台找嗨咖主持,逛夜市人潮逐漸移動腳步擠向舞台,大陣仗要打出知名度,捧場消費者確實不少。集合100多個攤位,吃喝、用的、玩的都有。夜市負責人說,把非道路型夜市設在台中市區,很難拼過逢甲商圈,因此選在郊區、學區、以及兩個工業區旁,可望帶動長久買氣、吸引不同客群。大里夜都會夜市負責人胡子強表示,工業區旁邊其實有非常多的外籍勞工,下班之後沒有消遣的地方,來逛夜市是最好的休閒。



只是台中市夜市實在不好做,統計2年來已經有6個夜市開了又倒,包含大里文創夜市,曾經斥資7000萬,北屯區的水湳經貿夜市號稱全台最大,南區興大夜市、豐原的圓富夜市,還有位於台中市區的環中夜市跟妖怪夜市,全都在2年內紛紛倒閉,最短命的甚至才經營4個月。靜宜大學觀光系教授吳政和指出,比起北部的夜市,少了一點攤商的自主性自信心,第二個就是產品同質性太高。
 

根據學術屆分析,台中市夜市難存活最大因素在於攤販個人特色太少,商品性質又大多相同,教授分析,很多夜市剛開始打出文創名號,但實際上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少了差異、又沒有創新特別的規劃,等新鮮感沒了,人潮退散,還是會重蹈覆轍走向熄燈之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倒閉#開幕#特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25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