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改快通了!「禁最多車」成奇觀 網轟:蓋幹嘛用?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1 16:22
翻攝自/蘇花公路即時路況 臉書
翻攝自/蘇花公路即時路況 臉書

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預計在2月農曆春節前通車,而車流順暢情況下,蘇澳到東澳行車時間約10分鐘,比過去的蘇花公路約可省20分鐘。
 
但卻有民眾發現,該段道路除了小客車外,包括大貨車、大客車、自行車、機車與重機,皆不得行駛該路段,滿滿的禁行車輛標誌成奇觀,讓不少網友怒轟:「新蓋的蘇花大型停車場」、「建這條到底幹嘛用的?」

 
 
近日,「蘇花公路即時路況」粉絲專頁PO文表示,蘇花改禁載重車、禁大客車、禁自行車、禁普通重型機車、禁大型重型機車,「當初蘇花公路好危險,所以催生條安全的蘇花改出來,然後現在公路局告訴我蘇花改好危險,所以要我們回去走好安全的蘇花公路才正確,那我一開始要條比蘇花公路還危險的新路要做什麼?」
 
蘇花改年節通車,蘇澳恐淪停車場。圖/TVBS資料畫面

貼文一出,引發不少網友嘲諷「新蓋的蘇花大型停車場」、「機車要跟貨車一起抵抗落石」、「蓋一條限制這麼多的省道,有啥屁用?」、「三輪車、溜冰鞋、滑板、平衡車、徒步者皆可通行」、「到底是蓋來幹嘛的」。
 
而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通車初期僅限小型車通行,會再依情況開放大客車、大貨車,機車的部分,由於隧道長度皆超過3公里,考量安全與健康考量之下,因此暫不開放機車通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花公路#蘇花改#禁行車輛#蘇花公路即時路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172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