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玻璃廠轉型觀光 遊客體驗口吹玻璃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3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苗栗竹南早年是「口吹玻璃」的主要產地,不過因為產業外移,當地數十家玻璃廠,現在只剩一家,目前也轉型為觀光工廠,老師傅獨創的口吹玻璃檯燈,反而成了獨特創作,特別的花紋,讓每個作品都不一樣,遊客到這裡觀光,也能親自體驗,怎麼「吹玻璃」。

玻璃廠老師傅:「來,再吹,再吹。」

大人小孩順著長長的鐵管,一吹再吹,還要注意力道,隨時翻轉,因為這不是吹氣球,而是有難度的「吹玻璃」,吹得愈久,玻璃鼓得愈大,基本步驟完成,還可以像這位小姐一樣,藉由工具讓玻璃出現獨特造型。

這裡是苗栗竹南的玻璃工廠,早年生產玻璃器皿外銷,直到最近幾年,才慢慢轉型成觀光工廠,裡頭每一項玻璃作品,都有它的故事,尤其是老師傅獨創的口吹玻璃技術,可不是想學就學得成。玻璃廠老師傅:「(玻璃)加熱之後要吹開,這是利用離心力,用甩的。」

玻璃在上千度的鎔爐溶化之後,老師傅不只吹,還要拿捏時間,讓玻璃沾取顏料,接著重覆吹的動作,讓玻璃作品出現美麗圖騰,經由老師傅的雙手,沒多久,玻璃花瓶完成,當然也贏得參觀遊客掌聲;老師傅說,口吹玻璃著重經驗和技術,吹出來的每個作品,不見得十全十美,但絕對是獨一無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竹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77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