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涉駁油北韓油輪 申請入高雄港遭我拒

記者 譚伊倫 許猛捷 / 攝影 楊致中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1 13:45

比利恩油品集團因為涉嫌駁油給北韓,遭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制裁旗下油輪,台灣也在9日決定跟進,因此20日晚間,在名單中的「比利恩18號」以及「比利恩88號」兩艘郵輪,行經台南外海時,申請停靠高雄港補給就遭我方拒絕,海巡署也為求慎重,還特別登船檢查。


 

「這裡是中華民國海巡署,請停下來。」,海巡人員出港,用無線電,要對方的船停下來受檢,因為眼前這艘油輪,就是被聯合國安理會制裁的「比利恩88號」。登船後,海巡人員問的仔細,畢竟油輪涉嫌駁油給北韓,非同小可,登檢近2個小時也未發現禁運物品,而另一艘同樣也遭制裁的「比利恩18號」也在附近,兩艘都申請停靠高雄港補給,遭我方拒絕。



涉嫌賣油給北韓的比利恩油品集團旗下兩艘油輪,雖然說想要進入高雄港但是被打回票,海巡署甚至派船派船登檢,就是因為我航政機關在9日,依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也對這兩艘涉嫌駁油給北韓油輪,進行制裁,因此20日傍晚,列入禁止名單的比利恩18號,與列入觀察的比利恩88號,由北向南,行經台南外海,申請要到高雄港補給,就遭我方拒絕並登船檢查。
 

海巡署巡防處長姚洲典表示,比利恩88號是列為關注名單,當局是照海岸巡防法上去了解。海巡署不敢大意,畢竟日前台灣商人陳世憲,遭控涉嫌走私油品給北韓,已經讓我名譽傷害不小,因此航政機關也繃緊神經,這也是我方首次對聯合國制裁的外籍郵輪做出大動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輪#北韓#比利恩#賣油#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18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