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烘焙師遭酒駕撞死!姊慟憶「瘦小身軀腫脹」:他無法闔眼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0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0 23:4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32歲的烘焙師陳育邦去年11月14日凌晨外出採買食材,回程時遭酒駕顏姓酒店妹撞死,當時引發軒然大波,也讓酒駕罰則議題再搬上檯面。對此,陳男姐姐上月在臉書沉痛表示,至今仍會想起「帥主廚在林新醫院時眼睛闔不起來的模樣」,因此決定上訴到底,「只要能讓對方被重判」,她們都不會放棄。

據了解,陳育邦的姐姐上月初在臉書寫下長文,訴說弟弟過世以來的心路歷程;她透露,「晚上睡不著時、坐車時、突然手邊沒有事情忙時,都會想起14號那晚一點半的電話,也會想起帥主廚在林新醫院時眼睛闔不起來的模樣,瘦柴的身軀因為內出血而腫脹的模樣,時不時會想像被高速賓士撞上時會是什麼感覺」。

 



在弟弟過世後,「某一位記者問起,想要對弟弟說些什麼?」她回憶道,當時自己心想這問題真爛,但她在鏡頭前卡住了好久,還要忍住湧上來的情緒,思考了半晌強裝淡然說,「媽媽要跟你說,不要再做廚師了,做別的都好。而我要說的是,下輩子,做任何事以前,請想一下你還有家人」,不料話一出口還是哽咽。

她指出,「因為對方的無視法律和僥倖投機而少了一位家人」,雖然判得再重、賠得再多也無法彌平傷痛,但「我們更不能接受讓這樣的累犯有機會再肇事」,所以決定走上訴訟一途,且「只要能讓對方被重判的機會,我們都不會放棄」,因為他們的心底深處,「仍有著一絲絲對正義的渴望。」
 



最後,陳男姊姊也呼籲,「我們的社會是我們所造就的存在,一切都跟自身息息相關」,若社會大眾也想盡一份力防堵酒駕,就請透過各種管道大膽發聲,包括連署、倡議、長官的信箱、申訴電話,「請、塞、爆、它!」若每個人都在自己領域內發揮些許影響力,或許能多少矯正扭曲的社會,「不管結果如何,至少我們都做了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酒駕撞死人的顏女。圖/翻攝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烘焙師#酒駕#陳育邦#酒店妹#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817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