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神奇相機問世 能拍肉眼看不到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2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12 22:33

相機功能日新月異,最近在日本橫濱登場的數位相機展,有很多款功能相當特別的相機,有一款相機,標榜能拍出你肉眼看不到的微小事物,還有一種相機,快門可以「倒退嚕」,精準捕捉動態物體,另外還有解析度相當高的相機,用46吋電視看,畫面也不會糊掉。

日本數位相機推陳出新的速度,永遠讓人目不暇給,淑女型、專業型不夠看,現在業者瞄準的是獨家功能。NHK記者久保田祐佳:「這台數位相機,沒有快門按鈕,而是採用觸控螢幕,像這樣(用手指按一下),就拍好了!」

這家業者開發觸控面板,那家廠商馬上加碼「電子顯微鏡」功能,標榜能拍到「肉眼看不到的東西」,像是這片半導體上頭,螞蟻大小的編號。NHK主播:「文字拍得好清楚!」

業者說,這個功能專為喜歡研究花朵與昆蟲的民眾設計,另一台相機,則是運動迷專屬。久保田祐佳:「請看,這全部都是,用相機記錄的照片,這是擊劍比賽,雖然我是在對方出手之後,才按下快門,但如您所見,還是有拍到,決定性的一刻。」

原來這款相機,按快門的時候,會往回推幾格,精彩的瞬間畫面,絕對不會錯過,數位相機拚場,自然少不了攝影功能。久保田祐佳:「這段畫面,其實是用這台小相機拍的,高畫質全影像喔!」

46吋大螢幕一播,畫質好不好,立刻見分曉,就連一個甩頭動作,都能加上分解效果,自製影片更有樂趣。電機公司宣傳部石井信孝:「以後就不只是,拍一張紀念照片而已,至今一直無法捕捉的,運動賽事決定性一刻,誰都能輕鬆拍到。」

喜歡拍照的「森林女孩」,不但有自己的專屬相機,業者還開班授課。相機解說人員:「把光圈放大,讓光線更亮,然後縮小焦距再拍攝。」

以後喝下午茶,就能留下甜甜圈的模樣。久保田祐佳:「上面的砂糖,看起來晶瑩剔透,下面還有果醬裝飾,我覺得拍得挺不錯。」

來參觀的相機迷說,以往各家數位相機,只有外觀有差別,沒想到現在業者就像記者一樣,也要搶獨家。看展民眾:「最意外的是,很多迷你型相機,竟然也因為廠牌不同,功能完全不一樣。」

業者針對特定族群,量身訂做新產品,要讓已經有數位相機的民眾,忍不住再買一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381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