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式國際外交!推特開戰 核武、權力之巔


發佈時間:2018/01/19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21: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就任一年,外交的主軸可能就是毀約,從巴黎氣候協議到伊朗核協議宣布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更儼然打臉奧斯陸協議,外交沒建樹卻成天用推特開戰,交戰對象就是北韓領導金正恩,罵人的詞彙比創意,金正恩更動不動就試射導彈嚇唬鄰國,火箭人與老番癲的荒謬劇,更成為美國各個脫口秀爭相嘲諷的對象,川普元年系列報導最後,我們要以詼諧幽默的角度做回顧,也預告未來1年世界舞台同樣少不了他們倆的大鬥法。


 

川普新年第一發,嚇死人的推文就是1月2日嗆金正恩「俺的核按鈕比你的大」,北韓媒體回嗆他瘋狗亂吠,但其實川普自己根本沒看過那個按鈕,因為他引以為豪的按鈕並不存在。川普要射核彈需要的是「足球」與「餅乾」,這「足球」不是幾個壯漢撞來撞去搶的球,而是個手提箱,「足球」是總統走到哪特別保鑣就得提到哪,就怕身邊有人越權僭越,或是真在哪裡遭遇緊急到得動用核武的情況,那就得打開「足球」。

網路新聞報導,「足球」中有可供總統選擇的核攻擊清單,包括可能的目標,聯繫全球各地美軍指揮官的指南,接著他需要諮詢軍事及文職顧問,比如陸軍中將約翰多藍,或是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海頓將軍,除了正規人選,川普也有權決定諮詢哪位顧問。而對話長度和最終決定權,都握在這位三軍統帥的手上,當他決心動用核武,此時輪到「餅乾」登場,戰情室的資深官員必須驗證確實是總統下的指令。

網路新聞報導,這名官員會背誦一個密碼,反過來,總統則回答列印在餅乾上的密碼,餅乾其實是總統隨身帶的一張卡片。命令一經確認就會傳達給實際發動攻擊的軍事人員。負責發射的人員會替各種保險箱解鎖、輸入一系列密碼,最後轉動鑰匙發動導彈,解釋這麼多其實過程十分急迫,因為敵人射來的導彈30分鐘內就會正中美國本土,所以假使川普真要啟動核武,就必須像他發推文那樣快、狠、準。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曾說一個控制不好推特帳號的人,他也控制不好發動核武的密碼。川普多年來對核武一向癡迷,他曾在1984年一次專訪中告訴華盛頓郵報的記者,夢想當美蘇核協議的首席談判代表。時代雜誌引述川普1994年談話「他說,『我只要花一個半小時就能學通導彈,反正我最瞭』。」

時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說「我叔叔是MIT了不起的教授、科學家和工程師,我基因超好的。」但全世界就怕川普沒法像叔叔那樣擁有理性、邏輯清晰的科學家腦袋!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過去1年,隔海叫罵、互相威脅,還說要加重制裁,而南北韓事隔兩年重返談判桌,他搶著邀功,但您認為這真的是川普的功勞嗎?

在他驕傲得爭功4天之後,南韓總統終於出面道感謝。南韓總統文在寅說兩韓得以會談多得歸功於川普總統,要表達感激之情。只是兩韓會談談的是平昌冬奧要和平歡樂,和施壓北韓銷毀核設施一點也沒關係。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則說關於核武議題,包括原子彈與氫彈,還有洲際彈道導彈在內的戰略武器,都是瞄準美國而非南韓同胞。

而文在寅讓川普居功還惹惱北韓,一度威脅冬奧不派特使團去了;川普啊,金正恩還是隨時可能試飛看看他的導彈射不射得到白宮喔!火箭人與老番癲的口水戰在2018年勢必繼續不停,金正恩就怕世界遺忘了他,用意是要脅一些籌碼,而老被批評對外交事務無知沒方向的川普也需要個舞台。記者曾問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對於川普的核按鍵有何看法?拜登嘆了很大一口氣。說希望他千萬別去碰。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的口氣實在很無奈,而看官您看戲是和他一樣無奈,還是輕鬆或是入戲緊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川普#毀約#核彈#按鈕#嗆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66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