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扣假標準引質疑 台鐵:分配工時未違法


發佈時間:2018/01/19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21:5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因應新班表調整,訂出新的扣假標準,卻遭質疑「吃假」。台鐵運務處長張錦松今天回應,這涉及分配工時,新規定等勞資團體協約追認後才會實施,最快農曆年後才會上路。

台鐵因應新班表調整,最近訂出新的扣假標準,其中3班制輪班的站務員若「日班」、「夜班」請假1天,將分別扣1.5天,若是請假「日、夜、休」一輪,合計扣2.5天,遭台鐵產業工會質疑「吃假」,工會日前發函給勞動部、台北市勞動局,要求解釋台鐵局是否違法。

 

台鐵運務處長張錦松表示,台鐵3班制輪班人員班表採分配工時(變形工時),不是單純一天只上8小時,一個班還包括1.8小時的分配工時和1.2小時延長工時,等於一個班是11小時,因此才會有請休1天得扣1.5天假的方案。

他表示,新規定在協商會議中已經和企業工會達成初步共識,得等勞資團體協約追認後才會實施,預估至少等到農曆年後才會上路。

不過,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秘書蕭農瑀接受電訪表示,產業工會不能接受台鐵跟企業工會達成的3班制輪班的站務員請假方式,12日已經發函向勞動部陳情。
 

勞動部主秘陳明仁受訪指出,已經收到台鐵產業工會的陳情函,將會依照權責轉給台北市勞動局處理。

陳明仁說,勞工的請假需要按照請假規則辦理,也就是說只有正常工時需要請假,其他非正常工時,像是不能加班等,都不需要請假。

陳明仁表示,至於特休假請假是要以時數、半天或一天計算,則由勞資雙方約定即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扣假#標準#台鐵#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1041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