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自主研發導彈 烈火5試射成功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9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21: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烈火5」洲際彈道導彈進行第5次試射,舉國歡騰,因為這款導彈印度認定是自主研發的驕傲,可攜帶1.5噸的核彈頭、發射後有更先進的導航和制導技術,在進入大氣層重返地球時,能以更快的速度朝預定目標前進。


 

央視報導導彈試射可以說是完全成功,導彈全程飛行19分鐘、飛行距離達到了4900公里。飛行將近5千公里,等於把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基地,以及鄰居中國大陸的4/5面積全部納入這枚導彈的射程範圍。

「烈火5」一旦正式服役,印度將成為美、俄、英、法、中國以外,第6個擁有洲際彈道導彈的國家。大陸軍事評論員杜文龍說,這枚導彈所造成的地區格局的改變,已經初步形成,目前看這種核威懾核打擊能力的提高,對於印度從地區大國向全球大國轉型會有一定的幫助。

印度正在改變地區的格局,軍事專家直指全是衝著中國大陸而來。印度評論員說,首先當然是中國,中國是非常強大的國家,有4種導彈,射程將近1萬3千公里,能夠到達亞洲歐洲乃至北美各個角落。
 

印度認為中國大陸不斷提升對印度洋的影響力,尤其是兩國在洞朗邊境曾經發生過軍事對峙,不得不提高警覺。

印度評論員也認為對印度來說是相當大的擔憂,很多導彈即使不是全部都部署,在與印度的邊界有近4000公里長的西藏,所以印度這方面受到來自中國的直接威脅。應對中國,印度也擁有5款導彈,烈火1型、烈火2型、烈火3型、烈火4型,烈火5型這5種型號的導彈射程,從烈火1型的700公里到烈火5型的5千公里,可達成全境全面防禦。

印度很願意砸重金在軍備上,像是唯一在役的彈道導彈核潛艇「殲敵者號」,耗資2千億盧比,滿載排水量6千噸,可以裝配4枚,打擊範圍3500公里的導彈,所有外國核潛艇具備的性能,「殲敵者號」一樣不少,但是卻發生故障,停工10個月。

央視報導指出,由於疑似人為失誤,印度國產核潛艇殲敵者號受損嚴重,已經長達10個月沒有航行。所謂人為疏失是最後一位進艙的士兵忘了把艙門給關上,而且整個航行中居然沒人察覺,駕駛艙被海水不斷灌入,等到發現艙體進水已經來不及。

軍事評論員杜文龍說,如果清除所有的淤泥和積水必須要進行艙段的切割,實際上等於重造了一艘核潛艇。

印度另一艘向俄國租借10年的查克拉號核潛艇,也是因為人為疏失,在駛入軍港前撞到海底礁岩,把聲納罩給撞壞了,特別請俄國的技師來修繕,結果花掉6億美元。評論員杜文龍說,這種粗心對印度來講是一種常態,全球範圍內這種不專業的海軍,恐怕只有印度一家!

印度努力提升軍備,卻屢屢發生烏龍失誤,想要跟中國大陸抗衡,勢必也得同步提升人員素質與強化訓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烈火5#導彈#試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756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