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女子冰球隊不具奪牌相 南韓總理道歉


發佈時間:2018/01/19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8: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國務總理李洛淵日前說,南韓女子冰上曲棍球隊在平昌冬季奧運沒有奪牌的機會。他今天對這項發言道歉。

李洛淵這項發言,原本試圖平息國內對與北韓共組女子冰球隊參與冬奧的批評聲浪,卻弄巧成拙。

 

首爾與平壤當局本週達成共識,將共組女子冰球隊,參加下個月開幕的平昌冬奧。

平昌冬奧主辦單位和南韓政府致力尋求舉辦「和平奧運」。平壤當局同意參賽,大幅緩解因北韓核武計畫而升高的緊張情勢。

但這項提議在南韓引發反彈。批評人士說,此舉將擾亂南韓隊,且剝奪部分南韓代表隊員登上冬奧舞台的機會。
 

法新社報導,南韓因主辦冬奧而取得女子冰球參賽資格,並非基於本身戰績。李洛淵16日表示,南韓女子冰球隊全球排名22,北韓排名25,都不是可以拿到獎牌的成績。

李洛淵當時說:「我聽說我們隊的終極目標是只要在冬奧贏上一、兩場比賽。運動員也贊成讓若干優秀的北韓球員加入,提高實力。」

遭鋪天蓋地的輿論批評後,李洛淵今天在聽取2018年內閣工作計畫簡報時指出:「我坦承我的發言存在誤解的餘地。」

他表示:「我對被我的發言傷害的人道歉。」

除了與北韓共組女子冰球隊之外,還有其他協議內容也在南韓引發爭議。

兩韓同意,雙方代表隊在平昌冬奧開閉幕式將舉統一旗共同入場。但南韓民調機構Realmeter昨天公布調查結果顯示,僅40.5%受訪者贊成這項決定。

49.4%受訪者認為,兩韓代表隊應舉各自的國旗入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冬奧#冰上曲棍球#南韓#奪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950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