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勵大學提供教師彈薪 教部幫分攤支出


發佈時間:2018/01/19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7: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表示,只要大學願額外提供教師彈性薪資,教育部將幫忙分攤增加的彈薪支出,而大學為弱勢生募款,教育部也將提供同樣經費的補助

107年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今天舉行第二天會議,總統蔡英文首次到場參與,並舉行閉門座談會,和大學校長意見交流,姚立德和大專校院五大協進會會後向媒體轉述交流情形。

 

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理事長、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表示,總統知道大專教師受到年金改革的衝擊最大,也希望在不衝擊現有資源下,能循序漸進穩定願意留在大專耕耘的人才,特別是青壯年世代,總統也希望由人事總處和主計總處等單位積極研議。

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說,高教面臨少子化等挑戰,大學希望鬆綁和自由化,其中包括學費,總統也表示理解,並認為在兼顧教學品質和適度鬆綁且不讓弱勢生受影響的前提下,學雜費調整應進行通盤性考量。

姚立德指出,大學老師的養成時間較久,和一般中小學與公務人員不同,針對年金改革對大專教師造成的衝擊,總統也責成相關單位做出改善,並希望教育部籌措財源,讓校長有更大空間,給每個教師有彈薪薪資。
 

姚立德表示,教育部除了推動玉山計畫提供學者彈性薪資外,大學獲得的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最多可用20%經費作為教師彈性薪資;另外,如果各校願意額外給老師彈性薪資,教師年薪增加超過新台幣36萬元的支出,教育部會和大學各自分攤一半。

為照顧弱勢學生,姚立德指出,高教深耕計畫鼓勵大學為弱勢生向企業或校友募款,教育部也會編列預算,大學為弱勢生募到多少錢,教育部就編列同樣經費來補助學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教育部#大學#彈性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608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