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匿違規?「有照」保母被勸導 家長查嘸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9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6:44

基隆一名徐小姐從去年七月待產期間,就透過市府的媒合平台尋找保母,好不容易找到人,沒想到托育3個月後,女兒作息大亂,保母也因種種違規行徑,被市府開單勸導,但徐小姐意外發現,地方開的勸導單,根本不會公開,萬一保母有什麼狀況,下一個家長完全不會知道。

手拿著保母給的符咒,徐小姐語帶無奈,說因為女兒晚上不睡覺,保母居然要他燒符咒解決。爆料民眾平日上班,台北、基隆兩地跑,但沒想到,托育3個月後女兒作息大亂,想提前跟保母解約,還有意外發現…

 

爆料民眾說,保母被開勸導單後,她發現這張單子除了她、開單的人和保母三個人知道而已,網路上其實根本查不到這張勸導單。

就因保母打給家長合約有瑕疵,一般保母費價格1萬7,卻跟家長多收1千,還說如果電話詢問有其他收費,麻煩說沒有,不然市府會認為,你們有足夠的托育費,也申請不到3000元補助。

保母違規行徑被市府開單勸導,但下一個家長卻完全查不到。對此,基隆市社會處婦幼科長黃靜宜解釋,有性騷擾或妨礙性自主或者重大疏失的話,他們除了停止保母托育外,還會公告他姓名。
 

基隆市政府強調,中央法規沒強制要求公開保母姓名,除非,保母有刑事案件在身,才會公開撤照。

而衛福部社家署長簡慧娟說,會開勸導單都是比較小的疏失,比如電插頭沒有塞好,比較小的錯誤才會開勸導單,如果是比較大的錯誤 就不會只開勸導單而已了。

衛福部強調,地方開勸導單用意就是希望違規保母能短期改善,貿然公開就怕保母往後都被標籤化,只是聽在新手媽媽耳裡,這答案可無法平息她的怒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母#符咒#勸導單#媒合平台#托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836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