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廣微電網 原能會盼所有離島先建置


發佈時間:2018/01/19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6:04
圖/TVBS
圖/TVBS

微電網系統可說是再生能源必要設備,原能會核研所今天表示,考量成本因素,現階段會以輔導全離島建置為目標,未來再逐步推廣至本島,今年則計畫協助金門改善微電網系統。

微電網屬於智慧型電網中的一部分,政府規劃2025年再生能源比例要達20%,不過,像是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發電,具有間歇性與不穩定性,當併入現有電網容量占比提高時,會衝擊到電力系統供電品質,要讓再生能源極大化,微電網是不可缺少的工具。

 

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擔任輔導微電網系統建置角色,所長馬殷邦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微電網就像橋梁,連結各種發電系統,當遇到電力不穩或是斷電狀況時,可即時因應調控,確保電力供應穩定,像是去年815大停電,造成全台灣約838萬戶受停電影響,假使有微電網設備,就能迅速調控,把停電侷限在特定範圍內。

馬殷邦指出,核研所主要擔任輔導角色,與大同公司、中興電工等廠商合作發展微電網技術,去年已在澎湖東吉嶼建置國內首座離島再生能源微電網系統,並商轉成功,今年將會協助金門改善微電網系統,至於以何種方式施行,目前還在商談中。

馬殷邦表示,微電網系統成本較高,現階段要在台灣本島大量建置不太可能,因此先以離島為目標,等到未來規模產業成形,大量生產使成本降低後,就可望在本島建置,初步規劃會在偏遠地區建置救災型微電網,當作示範點,當偏遠地區遇到天災時,可維持供電穩定。
 

馬殷邦表示,微電網技術台灣在世界居領先位置,當未來再生能源當道,微電網將會是台灣的競爭優勢。現在由核研所技術轉移的多家廠商,已經前往東南亞等地進行微電網技術推廣,希望達成規模經濟,加速建置成本降低,讓微電網能夠普及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微電網#再生能源#離島#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521

0.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