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將籌劃落實朝鮮半島經濟新布局


發佈時間:2018/01/19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3: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統一部今天簡報2018年工作計畫,提出3項政策課題,包括制定「朝鮮半島新經濟地圖構想」具體方案、為訂立「南北韓統一國民公約」營造環境,建立脫北者定居援助體系。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在向國務總理李洛淵簡報2018年工作計畫報告中表示,將為落實「朝鮮半島新經濟地圖構想」營造環境,與國際社會共同分階段推進合作項目並引導北韓響應。

 

報告指出,「朝鮮半島新經濟地圖構想」將南北韓經濟版圖重新整合劃分為環東海、環西海和半島中部(DMZ,非軍事區)3大經濟圈,爭取銜接「北方經濟圈」,成為東北亞經濟合作的中心。

以此促進北韓發生變化,奠定南北韓經濟一體化基礎,同時發展南韓經濟新成長點,進而建設東北亞和平經濟共同體。

統一部計劃綜合考量南北韓協議、對北韓制裁等多種因素,上半年編制「朝鮮半島新經濟地圖構想」綜合規畫,並在不抵觸對北韓制裁的範圍內,在南韓境內推進合作項目,例如京元線(首爾至元山)鐵路南韓路段修復項目、DMZ生態和平安全旅遊區開發等。
 

統一部在報告中指出,爭取在2020年前簽署「統一國民公約」,確立不受政府換屆影響的可持續對北韓政策原則。為此,下半年起實施民意調查聽取民眾對北韓政策意見。

此外,統一部將於下月公布脫北者定居支援政策,以利他們的生活品質得到改善。重點課題是今年擴大職業培訓,改善福利待遇,明年重新建立就業保障體系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883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