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議會籲陸釋放李明哲 外交部感謝


發佈時間:2018/01/19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1: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議會決議,呼籲北京立即釋放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等人。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感謝;另外,台灣民間團體發起營救李明哲活動,外交部也積極配合政府相關部門提供協助。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歐洲議會基於維護民主以及對人權的重視,再度通過決議案呼籲中國大陸立即釋放李明哲,「我政府對此表達感謝」。

 

同時,李憲章說,有關台灣民間團體發起訴諸國際營救李明哲,外交部積極配合政府相關部門,提供家屬協助。

歐洲議會18日在法國史特拉斯堡召開全會,經辯論及表決後通過一份關於李明哲及中國維權人士吳淦、謝陽及扎西文色等人權問題的緊急決議案,批評中國大陸人權現況。這份決議文提到,歐洲議會關切中國處置人權人士及維權律師的做法,將敦促中國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被拘禁的人權人士、維權律師等,並停止對他們騷擾和恐嚇。

決議文中並特別提到李明哲,除呼籲中國立即無條件釋放,並在釋放之前還要確保免受酷刑和虐待,並允許家人探視、提供足夠醫療保健及讓他們能自行選擇律師。
 

李明哲去年遭中國大陸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逮捕,隨後判處有期徒刑5年。至於謝陽與著名維權人士吳淦在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前後被當局帶走,同樣遭控顛覆國家政權等罪名,而藏人扎西文色則是因推行藏語教育,也被指控煽動分裂國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明哲#人權#維權人士#政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858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