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遞交聯合國文件 6中國貨船暗助北韓


發佈時間:2018/01/19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1: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華爾街日報」披露,綜合衛星照片及美情報系統所獲消息,至少6艘註冊登記中國籍或營運的貨船,違反聯合國制裁決議,暗中支助北韓

報導提及,美國川普政府匯整亞洲水域資訊,企圖施壓北韓放棄核武計畫及長程飛彈試射。

 

從衛星圖片顯示,這些貨船不是進出北韓港口就是載運非法物資到俄羅斯、越南,或在海上進行船對船交易。

根據美方提交聯合國制裁委員會文件,這些船隻巧妙地操縱逾越規範,企圖掩飾違反聯合國制裁決議。安理會去年8月對北韓實施禁止煤、鐵、鉛及海鮮等出口的制裁,一年讓北韓少掉10億美元收入。

去年底,美曾要求聯合國制裁委員會將10艘載運違禁品貨船列入黑名單,但遭中國反對,聲稱只允許其中4艘與中國企業無關的貨船列入黑名單。
 

報導提到,去年8月安理會通過禁止北韓出口煤礦不到幾天,一艘中國企業所有、巴拿馬籍Glory Hope 1貨輪違反制裁規定,從北韓松林(Songnim)港口載送煤礦,繞經中國黃海再往南經台灣海峽抵達越南錦普(Cam Pha),為避免行?曝光,途中還曾關掉船舶自動辨識系統(AIS)。

美方提及10艘載運違禁品貨船,其中6艘登記在中國大陸或香港企業擁有,除了Glory Hope 1外,還有香港籍貨輪Kai Xiang、貝里斯貨輪Xin Sheng Hai和中國大陸拖船Yu Yuan等。其中,大陸拖船Yu Yuan去年9月曾載運北韓煤礦到俄羅斯。

另外,香港籍油輪Lighthouse Winmore及北韓油輪Sam Jong 2,則涉及去年10月在海上船對船的原油交易,而聯合國早在9月即通過制裁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制裁#貨船#北韓#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701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