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生鱘魚數量稀少 陸養殖魚子醬業興起


發佈時間:2018/01/18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23: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頂級魚子醬不再是俄羅斯的專利,近幾年有一些品質不錯的魚子醬,其實是來自中國大陸,廠商在杭州千島湖養殖鱘魚跟鰉魚,生產頂級魚子醬專門外銷。


 

北京第一間俄國餐館充滿的濃濃的俄羅斯風情,來這裡一定要嘗一嘗這道俄羅斯經典美食。俄羅斯主廚建議饕客「建議您第一次品嘗黑魚子醬,不要去咀嚼,拿您舌尖跟上膛輕輕的弄破。」魚子醬是由鱘魚的卵所製成,鱘魚在地球上已活了超過2億年,堪稱水中活化石,但數量越來越少。

俄羅斯餐廳主廚表示,隨著這個大自然破壞的環境比較厲害,好多鱘魚基本上就已經不產卵了,所以這個魚子產量也越來越少。野生魚卵數量稀少、不易取得,因此近幾年有中國大陸業者開始在千島湖養鱘魚,做起養殖魚子醬的生意,陸養殖魚子醬業者表示,他們瞄準的市場是國外,歐洲占他們80%的市場。

這間大陸廠商的魚子醬產量,占全球養殖魚子醬總產量約35%,養殖的規模非常龐大。鱘魚養殖工人提到,養殖規模大概在32萬尾,大約有3千噸左右,養殖鱘魚可以保護野生鱘魚的數量,同時也能供應市場需求,但大陸製魚子醬要吸引消費者購買,首先得要擺脫食品安全可信度偏低的負面形象,因此鱘魚養殖場非常歡迎媒體拍攝,記者像抱嬰兒一樣,小心翼翼捧著這條17.5公斤的鱘魚。
 

業者要證明,中國大陸製的魚子醬品質不輸給俄羅斯跟伊朗,而且其他魚種製的魚子醬也很有市場競爭力。陸養殖魚子醬業者介紹,Kaluga是黑龍江最名貴的一條魚,池裡的魚是他們99年繁殖的魚苗,Kaluga是鰉魚跟鱘魚屬於同一科別,業者把牠從夜市裡小金魚的大小養成長4公尺,體重2、300公斤的鰉魚,需要將近20年的時間,養成不易售價當然不便宜。

陸養殖魚子醬業者表示,一條魚如果加工的話,價值至少相當於一輛奧迪A6,約30萬人民幣以上,換算起來約138萬台幣。業者表示魚子醬轉到經銷商手上還會再翻5到6倍售,價會從A6變身成為法拉利。

陸養殖魚子醬業者更直言,他覺得中國一旦推廣開的話,特別是土豪肯定會喜歡。身為地表最貴美食之一,魚子醬已不僅只是食物,更是財富地位的象徵,但陸製魚子醬要如何贏得土豪的心,還需再行銷上加把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魚子醬#鱘龍魚#俄羅斯#鰉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90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