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電車變髒了! 車廂遭噴漆塗鴉案例增


發佈時間:2018/01/18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22:59
圖/环球网​​​​​​​
圖/环球网​​​​​​​

日本電車又遭到不明人士噴漆塗鴉,其實街頭塗鴉破壞案件在日本層出不窮,從關東到關西都有電車遭人噴漆,鐵路公司表示,列車車庫無法全部外隔絕,半夜遭人闖入搗亂,防不勝防。


 

日本電車上顯眼的塗鴉,並不是鐵路公司的噱頭,而是屁孩的惡作劇。大半夜趁著四下無人,溜進鐵路公司的調度場,瞄準停在鐵軌上的電車,拿出噴漆毫不客氣的創作起來,而且一畫就是好幾列車廂;甚至不知從哪得到密碼,闖入其他鐵路公司的終端車站,同樣是用噴漆大肆作亂。

公然搞破壞、還大剌剌的拍影片放上網,這類的電車塗鴉在日本層出不窮。站務員在日比谷線的中目黑站,檢查開往北千住的首班車時發現了塗鴉,被塗鴉的是橫濱市營地下鐵列車,疑似在收班停車後到發車之間,遭到不明人士塗鴉。

滋賀縣野洲市的JR西日本列車所,準備發車作業的電車駕駛發現其中兩節車廂側面,被噴漆寫上英文字母。從關東到關西都有電車遭到破壞,部份鐵路公司表示,能上鎖的站內設施已經更換密碼,除此之外基本上是難以預防。
 

而跟鐵路公司一樣無奈的,還有澀谷的居民,澀谷的這條商店街,放眼望去幾乎沒有找不到一處乾淨的地方,牆壁、柱子、鐵捲門都被畫的亂七八糟。商店街自治會理事指出,新的塗鴉不斷覆蓋上去,像是個惡性循環,會被亂畫的地方,就是會被不停的破壞,既憤怒又失望。

為了恢復市容,商店街自治單位招募志工,把被噴漆的地方全都恢復,並且張貼禁止塗鴉的海報,但還是無法杜絕破壞行為。商店街自治會理事呼籲塗鴉民眾,塗鴉是違法的,真心希望他們不要再這樣了,現在收手還來得及。事實上之前就有6名美國人,因為非法塗鴉破壞建築物外觀而被逮捕,自治單位搬出法律勸阻,希望年輕人不要因為好玩以身試法。

圖/环球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電車#塗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985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