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局寄「手寫」函求補件 民眾誤認詐騙


發佈時間:2018/01/18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20:52

花蓮有一名男子收到郵局寄來的信件,內容要他帶證件去郵局辦理,但通知函不但不是公文還是手寫影印稿,更沒有承辦單位,讓他懷疑是詐騙集團的手法。


 

民眾收到郵局寄來的信,打開一看上頭出現的竟然是手寫稿,甚至還都是再轉印過後寄出來的,這樣的文件要人帶著證件去辦事,也讓人懷疑是不是詐騙。投訴人吳先生認為,應該超過一半以上的人都會認為它是詐騙文件。

住在花蓮的吳先生,收到這封信時措手不及,因為除了內容相當不專業,信封上所蓋的國史館郵局竟遠在台北北門附近。這樣一封信沒有名字、沒有單位註記的信件,竟然還真的是從國史館郵局寄出,而不是詐騙案件。


 

一封信讓民眾霧煞煞,少了統一格式實在不專業,同樣都是要補證件,公家單位所寄發的就專業不少,兩者對比郵局這回寄出的內容是潦草的手寫稿,要是其他單位基本上就會是電腦文書,右上方也會多出承辦業務資料,以及公家單位的抬頭名稱,還有最基本的收受人資訊,但郵局通知民眾的信上什麼也沒有。

台北國史館郵局林經理出面澄清,該郵件確實是該郵局員工所發出的,形式上比較非正式,只是用便條紙寫一寫而已。而按照目前規定,郵局如果有大量郵件要寄給民眾,會有統一的信封袋,但內容文件沒有相關規範,只是郵局也算是半個公家單位,寄出白紙黑字卻毫無根據的信件,也難免引發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局#手寫#詐騙#國史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42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