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師孟嗆「不學無術」 前法官:狗吠火車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8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9:21

準監委陳師孟因為被說會造成「寒蟬效應」,就嗆法官和檢察官「不學無術」,讓法界一片譁然,甚至有前法官也砲轟陳師孟根本是人身攻擊,陳師孟也為此特別解釋了「寒蟬」的意思,不過國文老師聽了發現陳師孟是只解釋出處原意,有點斷章取義。


 

準監委陳師孟還沒上任,口氣很大,對法界批評他會造成「寒蟬效應」,他也回嗆「不學無術」,已經卸任的法官聽了也直搖頭。前法官莊秀銘不甘心被嗆,也是砲火全開猛攻陳師孟,他說「簡直是狗吠火車,不學無術就是人身攻擊,只要判阿扁有罪的都是殺手。」畢竟「不學無術」聽在法官耳裡實在很刺耳,因為能當上法官,第一關1%的司法特考通過後,還要到司法訓練所和實習,至於陳師孟,則是擁有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經濟學博士的高學歷以及完整的政治經歷。



被批評會造成寒蟬效應,陳師孟解釋「寒蟬是指一些人遇到惡的他不敢講話,遇到好的也不敢支持」,針對這一說國文老師指出,寒蟬效應是指的是言論自由受到箝制,擴大為因明哲保身而沉默。
 

寒蟬效應成語上就是噤若寒蟬,是比喻人受到威嚇後不敢作聲,的確是出自後漢書,不過陳師孟只解釋「知善不薦」、「聞惡無言」這兩句。陳師孟大砲個性立場分明,似乎也與蔡總統訴求司法公正背道而馳,而且就算是逞一時嘴快,只要沒有犯法律錯誤,監委也無退場機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寒蟬效應#法官#陳師孟#監察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68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