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嗎?中山大研究 男性看到美女誠實度下降


發佈時間:2018/01/18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8: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研究指出,男性看到美女容易變得不誠實,中山大學教育所教授邱文彬等人跨校合作的研究,這項結果還登上國際期刊,受到關注。

邱文彬與中山師資培育中心助理教授鄭雯、高雄醫學大學教授吳文雄跨校合作進行「性感美女能誘使男性墮入不道德之路」(Sexy women can tempt men downthe road of immorality: Exposure to sexystimuli leads to increased dishonesty in men)的研究。

 

研究結果獲國際期刊「演化與人類行為」(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r)線上刊出,還有美國今日心理學(Psychology Today)、太平洋標準(Pacific Standard)雜誌、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刊載。

邱文彬告訴中央社記者,這項研究結果不難了解何以在車展、電腦3C展與各式商展活動都可見有showgirls賣力行銷的手法。

邱文彬等人的研究找來近百名20歲上下的男性,受試者分為兩組,一組觀看穿著清涼的性感素人美女照片,另一組則觀看穿著一般的正常圖片。
 

研究團隊進行受試者的自我控制能力與誠實性測試,結果顯示,看過性感女性照片的組別,其自制能力明顯變差,且誠實程度下降近一半;不過女性觀看性感男性的照片後,自制能力則不受影響。

邱文彬表示,透過4個實驗發現,實驗組的男性觀看20張性感美女照片後,比起其他控制組的男生,變得較為衝動與自控力不足,進而導致表現不誠實與作弊等表現。

邱文彬說,事先有告訴接受實驗者,於實驗後會給予每人新台幣120元,不過事後於紙袋內多放置50元,結果顯示,沒有看性感照片歸還金錢的受實驗者比例達78.4%,看了照片歸還的受實驗者占54.1%,所以研究指出是誠實度下降。

另外一項測試,要求受測者,於時間內完成答題,每對一題可以獲得20元。研究單位於受測者棄置的答題作比對顯示,當男性的交配動機被性刺激(如觀看性感美女照片)激發後,傾向採取不誠實與作弊方式,做為提升自身性吸引力的策略;也就是以不當手法獲得金錢、地位或顯示自己更有能力,以展現女性偏好的特徵。

這篇研究結果,邱文彬盼提供男性審視或提醒自己的不道德念頭或衝動,是否和先前接觸的性刺激有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女#人類#行為#誠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59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