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風險 南韓擬關閉所有虛擬貨幣交易所


發佈時間:2018/01/18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6: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有鑑於虛擬貨幣用戶可能遭受炒作和犯罪行為傷害,南韓決策官員今天再度發言打擊這類新興貨幣。其中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表示,政府正考慮關閉國內所有虛擬貨幣交易所。

路透社報導,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主席崔鍾九(Choi Jong-ku,音譯)在國會答詢時表示:「(政府)同時正在考慮關閉所有本地虛擬貨幣交易所,或僅僅關閉違法的交易所。」

 

南韓中央銀行總裁李柱烈(Lee Ju-yeol)今天也在記者會上說:「加密貨幣並非法定貨幣,截至目前在使用上也尚未具備此地位。」

自從全球最受歡迎虛擬貨幣比特幣的價格,在2017年狂飆逾1700%之後,各國監管單位仍持續辯論如何因應加密貨幣帶來的風險。然而從美國到德國,官員仍難以提出更嚴格的規範來管制洗錢和其他犯罪行為。

南韓官方則採取強硬立場。法務部長官朴相基(Park Sang-ki)11日表示,政府正在研擬禁止加密貨幣交易的法案。這項消息引發比特幣價格重挫和市場騷動。
 

南韓財政部長金東兗16日又表示,禁止加密貨幣交易仍是選項之一。根據位於盧森堡的比特幣交易所Bitstamp報價,當天比特幣價格應聲大跌18%,逼近1萬1000美元關卡。

根據南韓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所Bithumb的報價,台北時間今天上午11時14分,比特幣價格報1569萬7000韓元(1萬4690.69美元)。同時間Bitstamp報價則來到1萬1750美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虛擬貨幣#交易所#比特幣#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72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