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堡店「賣菜」搶超市生意 同行沒在怕

記者 王詩雅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2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家日系速食店進軍台灣19年,這回大張旗鼓要在門市賣菜!像漢堡裡的萵苣、高麗菜跟雞蛋,甚至賣白米,直接跨足到零售市場,跟超級市場搶生意;而競爭對手等沒在怕,一方面也在觀望「賣菜」的效果,但這話題,已經讓很多消費者議論紛紛,覺得從漢堡店買一顆菜回家,非常有趣。

看著速食店菜單,除了漢堡、可樂,現在竟然賣雞蛋、白米,簡直跟「柑仔店」一樣,另外還有牛番茄、萵苣,要搶作家庭主婦的生意。民眾:「再一袋喔,這萵苣。」記者:「很便宜嗎?跟你去外面市場超市?」民眾:「這麼多,這樣子算可以啦!」

標榜萵苣等食材,新鮮到可以從廚房拿出來現賣,像薑汁漢堡裡的雲林麥寮萵苣,1顆賣30元,台東鹿野有機米,1.5公斤賣150元,台中后里牛番茄1顆15元,彰化二林或北斗雞蛋1盒6顆50元,「漢堡店賣菜」,也是東元集團少東拿到經營權以來,第一個舉創。

業者黃向仁:「讓客人跟我們的農友、跟我們農產品,做最直接的一個接觸,我想這是我們最大的用意。」

日系漢堡店恐怕衝擊到一部分超市的生意,同樣是台灣生產,高麗菜超市賣55-76元,漢堡店不管大小50元一顆,牛番茄平均單價雖比超市便宜,但番茄容易壓傷,但不像超市提供盒裝,雞蛋跟萵苣的價格,目前定價也壓得比超市來得低。

但超市多種商品一次買足,漢堡店可沒這本事,但漢堡店140幾個門市,預估每天還是會賺走家庭主婦60萬的菜錢。

而同樣標榜生菜夠新鮮的SUBWAY,直接說「不值得跟進」。速食店行銷主管張書豪:「除非它價格有非常非常大落差,但我相信也很難啦,他的量再大,怎麼可能比大X發大。」

其他速食店不表示看法,但漢堡店賣菜,已經成功創造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速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691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