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工算千萬旅客? 觀光局釋疑:觀光仍占80%

記者 柳中屏 / 攝影 劉懿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8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4:21

交通部觀光局日前拋出來台旅客數字,連三年都突破千萬大關,不過從另外的數字來看,像故宮、墾丁和阿里山這一些著名景點區,造訪的人次卻呈現衰退,尤其是墾丁整體來看,去年比前年等同砍半;數十萬的旅客缺口導因,觀光局解釋的確是受到陸客銳減衝擊,但日韓和東南亞客來台人數呈現正成長,會帶動其它新興景點區的人次攀升。


 

阿里山踏青、墾丁玩水度假,台灣從北到南都有的玩,觀光局甚至拋出數字,去年來台旅客衝到1073萬,連三年都破千萬大關,不過這個數字被質疑含的不只觀光客,還包含商務客、留學生,甚至移工。

觀光局企劃組組長吳潔萍表示以觀光為目的的話,有80%以上是觀光目的類別,雖然陸客下滑了22%,減少了78萬人次,但是其他非陸客的市場成長了11.5%。

對數字釋疑,不過觀光局又被點名總量的成長背後各景點區造訪人次卻呈現大大衰退,像過去陸客充斥的故宮,去年少了23萬;福隆也衰退,掉了41萬;阿里山銳減50萬;墾丁貓鼻頭最慘,造訪旅客大減72萬。墾丁國家公園各景點前年遊客800萬人次,去年形同腰斬。
 

觀光局企劃組組長吳潔萍指出,非陸客會去的景點因為自由行的增加,新興景點人次會上升。



台北城市大學觀光系教授李奇嶽認為,觀光局在開放新客源的分配紅利上,沒有把落實到中南部花東,應該要把人引導到中南部花東。

來台觀光客占比變化從大陸轉為日韓、東南亞居多,喜愛的景點集中北部、旅遊天數也變短,中南部景點造訪人次因此衰退,陸客急凍衝擊台灣觀光,問題恐怕得回推到政府,思考如何增加利多,打破僵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交通部#觀光局#旅客#故宮#墾丁#陸客#日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29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