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底拚學測家長後援! 「滴雞精」補考生體力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奇君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8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3:53

大學學測在一月底展開,家裡有考生的家長們,成了最佳後勤部隊。有阿嬤不定時幫孫子燉雞湯,不過也有家長說,阿嬤沒空天天煮的時候,也會讓孩子喝滴雞精、補充體力。


 

林奶奶拉著菜籃跑市場,一邊買活魚,轉個身還要去買雞,買了雞再繞進中藥行,抓食補藥材;馬不停蹄終於回到家,還要趕著燉雞湯,先川燙。忙了一個上午張羅食材,燉湯得再花半小時。整整弄了4小時才做出一碗雞湯。原來家裡有考生,林奶奶準備給孫子補一補。



看著孫子,疼愛之情溢於言表,台中一中高三林同學今年要考大學了,每天的營養補給像作戰,每天要精燉一碗雞湯,變成「厚工」的艱鉅任務,新食品科技發展,現在補雞湯只需要一小包,就有一整隻雞的營養‧。
 

林爸爸拿出滴雞精,整包泡進熱水直接加熱,方便又快速。滴雞精方便包,也讓食補變得輕鬆。營養師說,滴雞精和雞湯對於經常熬夜的考生們來說,的確有助於補充體力,但喝完滴雞精,還要再攝取其他營養。中山附醫營養師賈婷文表示,蛋白質其實雞湯與滴雞精在100cc裡面,大概都是含有7克蛋白質,那7克蛋白質超不多等同於女生4個手指頭,這叫做一份肉的大小,所以喝了100cc大概等於吃了這樣子的一份肉。

家有考生日夜用功拚讀,家長們也不敢大意,要做好最佳後勤部隊,配合食品科技才能完成任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湯#考生#雞精#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919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