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軟板轉型智慧製造 5G搶先機


發佈時間:2018/01/18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2: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市場競爭,台灣PCB產業面臨轉型課題,產官研聯手成立軟板智慧製造技術研發聯盟,減少人工分析產品良率時間,適用高階軟板與高頻通訊產品,為台灣廠商在5G市場搶得先機。

響應政府推動5+2智慧機械產業創新計劃,嘉聯益科技、聯策科技及柏彌蘭金屬化等公司結合工研院與資策會研發能量,透過經濟部工業局「智慧製造創新服務化計畫」整合及推動,成立「卷軸式微細線寬雙層軟板智慧製造技術」研發聯盟,以技術領先維持台灣軟板產業競爭力。

 

據台灣電路板協會統計,2016年台灣軟板產值已達39.5億美元,以市占率38%居全球之冠。

工研院IEK預估,全球於2017年產值可達126億美元,2018年更可持續成長至130億美元,台灣將持續扮演重要供應鏈角色。

台灣電路板協會理事長吳永輝表示,台灣PCB產業發展早,廠商在製程技術投入也相當積極。為了促進產業升級,台灣電路板協會在2017年所訂定之台灣電路板產業白皮書中提到,2020年台灣電路板產業鏈產值要挑戰兆元,新的製造方式要融入智能化及綠色化技術為必要手段。
 

聯盟透過與工研院擁有的專利與技術授權,結合資通訊與智慧機械的「軟硬整合」技術,來改善整體製程的效率及彈性。加入智慧製造的產線能降低不良率排除時間50%以上;並減少人工分析產品良率時間約30%,將解決業者人力不足、過度仰賴外勞問題。

面對中國大陸、日本與韓國電路板廠商的競爭,將透過「高值化」及「智動化」促使產業體質再造,成為台灣PCB產業面臨的重要課題。

藉由「卷軸式微細線寬雙層軟板智慧製造技術」聯盟場域試煉,可望打破日本廠商壟斷技術並提高門檻,產品適用高階軟板與高頻通訊產品,可為台灣廠商在5G市場搶得先機,未來每年可創造新台幣22.8億元以上的產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產業#轉型#軟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92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