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術倫理線上課程 97所大學採用


發佈時間:2018/01/18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2: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大學發生論文爭議後,學術倫理成為社會焦點,教育部成立「台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提供線上課程讓研究所學生自學,獲得97所大學校院採用。

台灣大學教授郭明良等人違反學術倫理,掀起軒然大波,多位教授被解聘,有論文列共同作者的前校長楊泮池,更因外界壓力宣布不續任校長職務。

 

作為後續檢討,包括台大在內等多校,近來陸續成立研究誠信辦公室。教育部也委託交通大學承辦「校園學術倫理教育與機制發展計畫」,加強學術研究人員的自律和倫理意識。

教育部今天上午在台北舉辦計畫成果發表會,會中呈現多項統計數據,包括累計補助63所大學開設183門學術倫理實體課程。以及建立線上課程系統,讓研究生上網自學,通過檢測後就能拿到修課證明。

教育部指出,其中,台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的線上倫理課程目前已獲97所大學校院,以及超過100間公民營學術、醫療、研究機構採用(如長庚醫院、中華經濟研究院等)。其中有80多校將線上課程納入必修、學位考試或畢業門檻。
 

教育部希望透過種種措施,讓高教體系師生瞭解學術倫理的重要性和意涵,並落實自律和誠信精神、倫理意識,讓台灣的學術研究品質與國際接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大#論文爭議#學術倫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48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