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是否該發展核武? 美學者多不贊同


發佈時間:2018/01/18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2: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今天舉行「台灣在印度洋-亞洲-太平洋角色」研討會。出席的美國學者異口同聲表示,發展核武對台灣沒有太大價值,反而會損及美台關係。

有鑑於朝鮮半島現今局勢,台灣是否也應該思考發展核武以自我防衛?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台灣發展核武抵觸台灣社會共識,沒有太大價值,也損害台美關係。

 

葛來儀指出,美國對台灣十分重要,過去台灣曾試圖發展核武,但遭到美國反對而取消。台灣從事美國反對的行為,對台灣是有害的,一方不該秘密進行另一方不贊同的行動。

美國海軍軍官學校(USNA)教授余茂春也不贊同台灣發展核武,但他認為台灣可以參考日本,繼續發展核實力,讓外界知道台灣擁有製造核武的技術與能力,但並未實際發展。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研究員古柏(Zack Cooper)也認為,台灣發展核武將損害台美關係。
 

他指出,發展核武是為了防止高端戰爭爆發。若台灣發展核武,將削弱在低端衝突的威脅實力,反而讓北京更能有效威嚇台灣,讓台灣變得更易受攻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亞洲#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07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