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CIA幹員演無間道 美司法部擬求重刑


發佈時間:2018/01/18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0: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司法部首席副助理部長歐凱勒根(Ed O'Callaghan)今天說,前中情局(CIA)幹員李春興非法保有機密資訊,「這是個重要案件」,司法部將依法對他求處最高刑責。

「紐約時報」報導,李春興(Jerry Chun Shing Lee,音譯)15日於紐約甘迺迪機場遭逮捕,司法部指控,他非法持有機密資料。

 

更駭人的是,彷彿電影《無間道》般,他正是美國情報圈懷疑的內鬼,涉嫌出賣美國布建的中方線民情報給中國,致20名工作人員遭中方殺害,讓美國在中國的情報網遭受重創,對美中關係造成的後座力不容小覷。

白宮今天下午舉行新聞簡報會,有記者提問,為何2012年已發現李春興非法持有機密資料、卻直到昨天才逮捕?

對此,歐凱勒根低調指出,這個逮捕行動及案子都很重要,他非法持有機密資料,相關事證會陸續出爐,司法部將對他求處最高刑責。至於CIA情報網遭中國破壞的部分,他未說明。
 

報導指出,歸化為美國公民的李春興於1994年加入CIA,後因發展受限,2007年離任,在香港一家知名拍賣公司工作。

他2012年自港返美,與家人同住維吉尼亞州,聯邦調查局(FBI)同年在李春興旅行於維州及夏威夷期間,於他下榻旅館發現2本寫滿機密資料的小冊子,包括線民與CIA臥底幹員會面資訊及這些人的真實姓名、人數與連絡電話。

FBI不願評論為何此時逮捕他,美媒則指,李春興為何甘冒被逮危險自港返美,時機可疑。報導說,李春興若定罪,恐面臨10年刑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CIA#幹員#中情局#內鬼#機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789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