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潮7年沒發片 彭佳慧拿金曲歌后只高興2天


發佈時間:2018/01/18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2:11

【鏡週刊報導】 彭佳慧長得並不有稜有角,但事後回想起來,關於我們的對話,卻留下一層有稜有角的薄霧。她所要的,她不要的,全都在此停留,凝駐成玻璃上整片水霧。

30歲那年起,彭佳慧曾有低潮7年無法發片,即使拿下2016年的金曲歌后。但她歡喜不過2天,形容自己過後就「忘了金曲獎」,鑽進玻璃上另一顆水滴,繼續逼自己,接下來她該帶給別人些什麼。

 

被稱為鐵肺,但她更是鐵性。彭佳慧招認,這層性格已有鬆動,說「唱歌,收著唱,還是要有力度,收放自如,是更難的」,明明是唱歌這件事,但那些弦外之意又從來不是極微弱音,在每個低迴之處,她都沒忘了催出力道逼出再熱烈的鋒芒。

彭佳慧與從事成衣業的先生有一個大兒子,與一對雙胞胎女兒。她自己在鄉下長大,一出門就有草地甚至可以赤足奔跑。現在,她偶爾會帶著兒女到台大一起草地野餐。猜想那時的彭佳慧,應該是放鬆而備感舒適的吧…


兒女奔跑野餐 媽媽緊繃練肌

她卻這麼說。「曾經他們野餐時,我是跟著教練、帶著我的TRX(懸吊核心肌群訓練繩)做運動,就把TRX吊在樹上,你看我是不是神經病?跟我一起去的媽媽們就說:『妳可不可以饒了我們?』」

她的ㄍㄧㄥ是多角型的,每個切面都逃不了。有多年駐唱經驗的彭佳慧形容自己怕生、最怕拍照,她可以在有音樂的台上熱絡,然而轉過身,「我下了舞台就回家了。」

從沒唱片約的谷底走成金曲歌后,彭佳慧夠硬。「不論什麼圈子,只要自己信念不夠堅定,不夠了解自己,不夠有原則,你很容易就會被吞噬,就消失了。」

她打趣:「我就是以緊聞名的。」昔日有多緊?彭佳慧想起一個18年前的小故事,那是她與BMG唱片結束合約的前一年。「當時我在唱片公司,有一天我們新的老闆在電梯遇到我,寒暄了幾句。隔一天,我的企劃跟我說『昨天新來的老闆叫我帶妳去做SPA,他說妳整個人看起來很ㄍㄧㄥ』,你看一個新來的老闆,他不認識這個歌手,聊了一下就這樣覺得。」

不只是自己面對鏡頭的備戰狀態,還有對音樂的控制。新專輯彭佳慧十天內錄完。主打歌〈我想念我自己〉前面有17度的音域,從極低音開始,本來她想定高一個或半個key,製作人陳建騏卻說她可以的。「以前我會堅持,會不安心,很在意聲音漂不漂亮。以前的彭佳慧一定不行,一定要錄音出來是完美的。但那就機器啦,沒有瑕疵。」


2016年,彭佳慧拿下金曲歌后,她感慨萬千,因為身兼3個小孩的媽,做專輯格外辛苦。(東方IC)

現在的彭佳慧依然很緊,但那樣的緊已不會繃斷自己的弦,她說:「就算我的低音沒有那麼完美,可能有些部分很沙啞,或有一些空掉的地方,那也是我最好情緒的存在。」

那是7年不紅,沒跟任何唱片公司簽約的彭佳慧,在每週一次的現場演唱中,悟出的道。她本來在唱片公司唱得很壓抑,沒能像出道前在Pub收放自如,愛唱什麼就唱什麼。

快從當時的唱片公司畢業前,黃小琥跟她說,一個歌手本來就應該找個適合的舞台,無論大小,身邊是覺得安心的樂手,常常唱,經常要唱,一定要唱。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不聽話試試看 彭佳慧叫車送兒子到孤兒院
彭佳慧紅配綠 笑稱自己是「一瞬間的美」
彭佳慧二度攻蛋 安可曲唱到停不下來
彭佳慧再戰小巨蛋 密謀揪10歲兒子當彩蛋
黃小琥陪唱張清芳 自爆「很多人看過我身體」
彭佳慧高雄攻蛋 高衩露底秀美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彭佳慧#金曲歌后#低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82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