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鐵路便當冠軍 烏賊飯連霸40年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1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11 22:33

鐵路便當的發源地在日本,根據一項調查,全日本47個行政區,就有將近4千種不同的鐵路便當,每年日本還會舉辦鐵路便當PK賽,看看哪個地方的鐵路便當味道比較好,今年再度由北海道的「烏賊飯」,連續第40年蟬聯冠軍。

東京新宿這家百貨,早上一開門,立刻湧入大批顧客,有人還用小跑步,到底要搶什麼好康?圓形大飯盒、荷葉包壽司,還有烤鰤魚飯。消費者:「入口即化喔!」

原來這些讓人食指大動的美食,全是第45屆「鐵路便當甲子園」的參賽者。NHK記者:「全日本有將近4千種鐵路便當。」NHK主播:「有這麼多啊!」

為了從4千種便當脫穎而出,各家業者使出渾身解數,現場切蟹腳、煮牛肉,要把消費者牢牢抓住。NHK主播:「哇!這樣不知不覺就想買了。」

鐵路便當業者:「追趕別家,也被別家追趕,這簡直就是一場戰鬥。」

就在其他攤位爭得你死我活的時候,有一家店老神在在。NHK記者:「這是北海道函館本線,森車站的烏賊飯。」NHK主播:「啊!這個我知道。」

台灣觀眾也不陌生的烏賊飯,外面是香氣四溢、閃爍油光的烏賊,裡面則是入味的米飯,不靠裝飾、沒做宣傳,憑的就是讓人回味再三的口感;鏡頭拉到廚房,員工熟練到塞一個烏賊飯,只要4秒鐘,一天做5000份,還是有人向隅。消費者:「好香喔!」

不過今年烏賊飯有了強力挑戰者,鹿兒島出水車站的「紅酒炭烤黑豬肉便當」。NHK主播:「哇!都快滿出來了,太豪華啦!」

太想拿冠軍,業者耍了小心機,把櫥窗與天花板留了一點空隙,很多人聞到香味,不由自主就走過來了。消費者:「這香味真讓人『凍未條』。」

鐵路便當業者:「你看香氣飄出去了,聞到就會留步啦!」

其他業者也沒閒著,有人把「甕」當便當盒,有人靠大份量決勝負,還有服務員直接出馬拉客。鐵路便當業者:「請來這邊看看喔!」

鐵路便當界的年度盛事,讓業者不惜血本,端出頂級食材。NHK記者佐藤龍文:「左邊起是黑豬肉、鱈場蟹、鯛魚,還有牛舌。」

激烈廝殺的結果,冠軍獎座到底花落誰家?佐藤龍文:「烏賊飯還是守住王位,總共賣出63814個,連續第40年拿下冠軍。」

雖然比賽結果有輸有贏,不過這家百貨公司的來客量,卻在一天內暴增9萬人,很多沒吃到的民眾,甚至已經計畫要抽空去在地車站,大快朵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路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11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