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堂與地獄之別 北韓貧富差距如平行時空


發佈時間:2018/01/17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22: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極權統治的北韓貧富差距非常大,由於受到國際制裁再加上長期飢荒,北韓一般民眾生活困苦,孤兒只能在市集撿剩食果腹,經常餓到站都站不穩,而對比北韓金字塔頂端的權貴富二代天天吃香喝辣,有如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北韓市集裡看到大批孤兒遊走,打著赤腳、全身髒兮兮,虛弱到站都站不穩,眼睜睜看著周遭的大人吃著熱騰騰的食物,撿拾地上的食物碎屑。北韓的飢荒年代,吃飽是件奢侈的事,一名男孩拿起地上被人丟棄的魚骨啃了乾淨,吃著掉落的米粒、玉米,拿著塑膠袋撿食物殘渣,這些可憐的北韓孤兒只能自立更生,周遭大人對他們視而不見。

北韓估計有20萬名街頭遊童,其中大多是孤兒,北韓聲稱會發送食物給孤兒,但這純粹是謊言,北韓政府棄他們不顧,假裝他們並不存在。北韓的悲慘內幕不是一般外人所能得見,這些吃不飽穿不暖的孩子和北韓當局對外呈現的樣板景象形成強烈對比。

北韓少年宮裡的孩子個個唇紅齒白、能歌善舞,和街頭遊童有天壤之別,同人不同命,北韓的窮苦孩童一輩子都難翻身。秘密拍攝的畫面看到小孩子跨河到中國大陸去,他們先是涉水之後游過去,在冬季天氣酷寒,只有最強壯的孩子才過得去,冒險越界到中國大陸,北韓貧童就在街上結夥討生活,這些孩子看似只有11、12歲,實際年齡已有15、16歲,因為長期營養不良體型偏小。
 

北韓青年說,人肉被當成豬肉來賣,因為聽說人肉吃起來像豬肉,你也不知道是什麼肉,吃了也不曉得是人肉,實在太餓了也就把它吃下肚。餓到被迫人吃人,實在不敢想像北韓貧富差距有多大,但在北韓另有一群人過著金字塔頂端1%的優渥生活,這些北韓權貴的富二代吃香喝辣,食衣住行樣樣不缺,集所有特權於一身。

在北韓身為富二代的最大特權之一,就是不必枯等政府批准買車,北韓富二代愛血拚開名車,像是奧迪、BMW等名牌車,不必付高得驚人的進口稅費,這些車子價格就已經非常昂貴。北韓權貴花錢如流水,脫北者就曾經親身體驗過。

一名脫北者說,曾經在北韓過的奢華日子,是在1990年代,牛排和美酒在那個時候就是最棒的美食了,曾經花了3千美元買了一根30年的人蔘,還花了7500美元吃了一頓龜肉。花上7500美元吃掉百年老龜,北韓權貴奢華可見一斑,上台後的金正恩還下令興建遊樂園、水上公園和滑雪場供權貴子女使用,如果有錢上餐廳吃飯就可以點牛排和烤馬鈴薯,要價48美元,或是點速食7-10美元。

在北韓平均月薪只有10美元,這些北韓富二代出手闊綽,吃一頓的花費就夠一般人活上好幾個月。脫北者說,從1990年代後期到2000年代初,室內裝潢在北韓很流行,尤其是在2000年代之初,北韓權貴會花2千到5千美元,甚至高達1萬美元把自己的家裝潢得十分奢華。

北韓豪宅甚至還有太陽能不怕停電,受到國際制裁的北韓仰賴黑市經濟,造就了新興中產階級,這群金字塔頂端的少數人生活在北韓的平行時空中,在北韓看出身看背景看手段,意味著有如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貧富差距#飢荒#孤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72

0.1666